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台南縣頂級芒果展銷會


[2007生活札記] 2007-07-11 20:16 瀏覽人次(1132)

玉井山區的頂級愛文芒果和「熱情小子」、官田鄉和山上鄉的「黑香芒果」、台南縣唯一獲得有機認証的「瑞林果園」有機金煌芒果、香甜的芒果干、「翔美食品公司」芳沁的芒果冰,今天上午齊聚南科管理局,和我,及縣農業局、縣農會、南瀛農產公司、南科管理局等單位,一起向科技人展銷。
       台南縣今年的芒果外銷量已突破1千噸,是去年的2.5倍,而且台南縣的愛文芒果在日本的售價4000丹/2粒,這數字將帶動台南縣芒果高質化,今年如果沒有遭到颱風壞事,我們可望創下2千噸的外銷紀錄,這將是台南縣芒果豐盛的一年。

       我6月底赴日促銷芒果及他項農產品,見識到日本的芒果熱:各大飯店都努力在推陳出新芒果料理,各大賣場的芒果售價也節節升高,宮崎縣的頂級愛文芒果「太陽之子」,甚至飆到2~2.6萬丹/粒。  
       日本這股芒果熱,也讓台南縣忙得不可開交,現在,玉井蒸熱廠每天都要加班,正擬採三班制以因應外銷需求中。
       芒果外銷熱,是因為農友和我們一起致力落實生產履歷而有的成果,很欣慰也備感珍惜。
       台南縣的頂級愛文芒果,粒粒都有身份証,可以從芒果上的標籤經由網路查出生產者姓名、產地、用藥施肥等資料,生產者負責任,消費者安心。  
       也因為外銷熱賣,本來提前截止的「台灣下單,日本取貨」,復因南科廠商和外籍技師的要求,展延到今天,只限今日的訂單有效,我主持南科展銷會時,已有廠商代表迫不及待的洽詢:下單窗口可否統一經由縣府辦理。  
       和外銷芒果同等級的「699頂級愛文芒果禮盒」,6月下旬在台北101展售,並同步接受Jasons、「萊爾富」等超商宅配後,很快就賣光光,雖然如此,為了服務在地的南科廠商,我們還是精選出頂級芒果來滿足廠商需求。
       南科同業公會郭主任說,南科用於採購禮品的金額,近年來,相當明顯的,轉向台南縣的農特產品。
       我代表縣籍農友向南科的廠商致謝,謝謝他們回饋本地農友。  
       一年又一年,我們努力高質化台南縣的農產,並努力促銷台南縣的優質水果,今年,縣府、南瀛農產運銷公司和農會,六月起密集促銷台南縣的芒果,到台北101大樓展銷「699頂級愛文芒果禮盒」、芒果乾;到日本觀摩芒果運銷並拓展芒果銷日市場;和遠東科技大學合作,在縣府辦芒果料理、芒果冰品嚐;地方也相當積極在開拓芒果特產,玉井鄉公所和鄉農會已推出芒果冰節,將可望打熱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