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蕭壟童樂會


[2007生活札記] 2007-07-10 11:46 瀏覽人次(1018)


蕭壟童樂會


7月9日凌晨‧台南縣長蘇煥智


       7月7 日上午蕭壟文化園區舉辦「蕭壟童樂會──美女與野獸」,時間從7月7日到整個暑假,活動內容包含:恐龍館、昆虫館、芭比娃娃館、幼幼館,內容足以吸引小朋友的好奇心,也具教育意義,整個活動是採取委外收費方式,活動看起來應可吸引小朋友。蕭壟文化園區是本人擔任縣長後,為將一個百年糖業遺產加以活化,乃將13個原佳里糖廠的舊倉庫加以改造,成為可以展覽、藝術文化活動的空間,也希望成為濱海6鄉鎮的文化、展演的中心,過去2屆世界糖果文化節已打響蕭壟文化園區的盛名。但經營此一大規模之文化園區的確是很大的挑戰,縣府除了引用民間來參與活動之策展及執行外,目前正朝向全區委外經營之大方向進行中。今年的暑假蕭壟文化園區應是熱鬧可期。



       中午到玉井農產品蒸熱防疫處理廠,今年迄今日本的藥物檢測皆能順利過關,出口數量已突破1千噸,下週芒果將大出,如果沒有颱風因素,也許有機會挑戰2千噸的不可能的目標,由於產量大出,蒸熱廠的同仁,加班非常辛苦,我們農業局行銷課吳課長及其同仁幾乎是駐廠督陣。今年如果能順利運作,將是芒果產業歷年來最輝煌成的一年。也是我們推動愛文芒果銷日第4年,具體成果的展現。



       下午巡視德元埤酪農休閒園區及親水公園之工程,搭船由路東橋的碼頭,到普濟宮第二碼頭,再到陳姑娘廟處起岸,發現工程附近有亂倒垃圾情形。而第二碼頭已完成,許多釣魚的客人利用碼頭垂釣。我發現如果東邊的酪農休閒園區,未來的荷蘭村,如果能先進行將海邊的浮動碼頭移過來,那麼3個碼頭就可構成一套遊程。而且,可以先將縣府承租地,部份先做為露營區,或露營車區,增設廁所及遮陽之設施,就可發揮其功能。



       德元埤公園,是本人上任後所提出的埤塘親水公園之改造計劃,其中之一,也是環保科技園區的城鄉建設的計劃,我們希望在這裡打造有荷蘭的風車、酪農、乳牛休閒園區及蜿蜒的埤塘曲道做為水上活動之體驗,也就是荷蘭農村之景觀意象,希望這個努力能早日有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