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家庭教育中心主任佈達

[2008生活札記] 2008-08-08 17:17 瀏覽人次(857)

92年2月立法院通過「家庭教育法」明定各縣市應設置「家庭教育中心」,於是我們在93年3月25日訂定並發布「臺南縣政府家庭教育中心組織規程」,94年2月21日經考試院銓敘部備查後,「臺南縣政府家庭教育中心」正式成立為臺南縣政府附屬二級機關,隸屬於教育局。





全台灣我們是第一個將「家庭教育中心」正式成立為二級機關的地方政府,因為現在時代變遷加快,面對更多元化的社會,家庭的功能逐漸喪失,因而有越來越多弱勢家庭、單親家庭、隔代教養情形,連帶的有許多的孩子因為缺少關懷、適應不良等問題而中輟、或是成為非行少年。

為協助逐漸喪失的家庭功能,需要許多單位投入,不只學校,還有警察系統、少年家事法庭、民間機構等,而我們希望「家庭教育中心」能夠扮演與學校連結、追蹤輔導、以及與其他單位合作、協調、整合的角色,這個責任可說是相當重大!

新任林正文主任,是教育行政職系出身,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像記錄研究藝術碩士,曾任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體育股股長、新竹市立影像博物館館長、本府文化處博物館科科長等,學經歷相當豐富,我們相當期待林主任能將「臺南縣政府家庭教育中心」業務推動得更加順利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