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國立交通大學歸仁校區奇美樓正式

[2008生活札記] 2008-08-22 19:02 瀏覽人次(1137)
6年前,當時的交大張俊彥校長與教學團隊前來縣府,提出了設立交通大學台南分校的構想,當時我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畢竟國立大學要設立分校不容易得到中央的支持,沒想到經過各界的努力,這個夢想真的實現了!




(國立交通大學台南校區即將有一個全台獨一無二的「光電學院」!)


國立交通大學將在台南縣歸仁校區成立全台獨一無二的「光電學院」,今年2月16日在台南縣歸仁鄉沙崙村,緊鄰高鐵台南車站的校地預定區舉辦「奠基典禮」後,今天再與奇美實業於此地舉行光電研發大樓的捐贈簽約暨動土儀式。

這棟光電研發大樓將命名為「奇美樓」,位於交大歸仁校區第一期8.9公頃之校地內,土地之取得由台南縣政府編列預算向台糖購買並無償提供交大使用,大樓由奇美電子與奇美實業共同捐贈4.4億元興建,校區預計98年度將開始對外招生。

南部高科技人才的取得往往較北部不易,台南科學園區自從設立以來,面臨這樣的情形,多少影響了相關研發生產的發展,交大前來台南縣設立「光電學院」,培育21世紀光電科技人才,強化台南縣在科技產業的競爭力,我們相當樂觀其成!




(我們一同來見證「奇美樓」開工,期待未來交大在此孕育出高科技的光電人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