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暑期法律夏令營

[2008生活札記] 2008-08-20 15:55 瀏覽人次(812)
很多人一聽到「法律」這兩個字,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硬梆梆的法條,事實上,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事情與法律息息相關,知道這些最基本的法律概念,不僅是對自己、對周遭的人都有很大的幫助。




(看到參加「暑期法律夏令營」的小朋友們這麼開心的模樣,大家一定可以在這次的營隊中得到許多日常生活的法律知識!)


以生活中最常見的例子,現在的小朋友大多數都會上網,有時候在網路上看到好看的影片、或是好聽的音樂,可能會想要跟別人分享,卻往往因此而觸犯了「智慧財產權法」。

還有有些小朋友可能因為一時的好奇,去嘗試了K他命、搖頭丸等毒品,而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

像這些跟我們的生活最常碰到的法律問題,如果沒有基本的法律知識,很容易誤觸法律而遭受處罰,基於這樣的想法,我們特地邀請興國管理學院財經法律學系與財稅法律學系來舉辦「暑期法律夏令營」的活動。

藉由淺顯易懂且日常生活常見的法律個案,以輕鬆活潑的生活劇方式及角色扮演,小朋友可以藉由扮演法官、檢察官、律師、書記官等角色體會法院的實務運作,增加法律常識及對司法機關審判實務運作的瞭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