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不可退讓的立場

[真情陳釀--許這塊土地]
2008-10-13 11:12 瀏覽人次(1096)


不可退讓的立場

不可退讓的立場--「毒奶事件」台南縣政府沈重的呼籲

一、 要求所有出具合格證明書者,最低必須是經由檢測敏感度達0.05ppm(50ppb)之檢驗設備所作之檢驗,並未檢出者,本府才承認其合格。至於類似食品工業研究所2.5ppm檢驗設備之檢驗精度,本府認為太粗糙,將不予承認。若持此不符精度要求之證明,本府將要求其下架,待經0.05ppm之檢驗設備檢驗未能檢出後,才可再上架。


二、 由廠商自行採取檢體送驗者,因不具客觀公信力,本府將不予承認,必須該檢體係由政府單位抽驗者,方予以承認。衛生署僅憑業者自己採樣者,即作為檢驗之標的,有違客觀公信性。本府將再行採樣送驗。

三、 由於三聚氰胺的污染層面太過廣泛,為維護國民健康,我們要求行政院:

(一) 所有市售乳製品及含有乳製品之食品皆須舉證並非使用大陸生產的奶粉。

(二) 目前市面上之大陸乳製品及含有大陸乳製品之食品均需下架,俟經中央或地方政府抽驗之檢體,經最低檢出濃度為0.05ppm之檢驗設備,檢驗未能檢出才能上架。

(三) 目前衛生署已開立之證明,應符合下列兩項條件:

1. 政府單位抽驗之檢體,而非廠商自行送驗。

2. 檢驗設備不符LC/MS/MS最低檢出濃度為0.05ppm者。應自動失效,廠方應先下架,俟重新抽驗合格後,始准上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