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用心栽培的經典好米

[2008生活札記] 2008-10-27 20:10 瀏覽人次(619)
農委會的「十大經典好米」選拔活動是稻米產業界相當關注的一大盛事,在經過激烈的鄉鎮初賽後,今年全國共有 44 個鄉鎮的稻作菁英,參與「十大經典好米」競賽。

經過第一階段「品質規格及成份分析」選拔出20位,再經過第二階段「外觀性狀與食味官能評鑑」,最後評選出 10 位得獎人,在這麼嚴格的評選標準下,能夠脫穎而出的農友,「十大經典好米」的殊榮可說是當之無愧!





今天我特地前往我們台南縣獲得「十大經典好米」的兩位農友—後壁鄉的蕭登財先生以及新營市的林金在先生家中致賀,也要來向他們請教他們的秘訣在哪裡?

蕭登財先生笑著說:「田地是家裡留下的,不能斷」,因為秉持著要把家業傳承下去的信念,他用心栽培稻米40年,只想種出好吃的稻米。

林金在先生今年75歲,栽培稻米已經有52年,他說:「別人是在顧產量,阮是在顧品質」,因為對品質的堅持,他首次參賽就獲得這項殊榮。




除了有農友的用心及打拚,農會及芳榮稻米產銷班更是功不可沒,他們聘請專家來為農友們解答疑惑、改良技術,更在過程中不斷給予農友協助,這正是台南縣農友連年獲得「十大經典好米」殊榮的秘訣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