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伊們是咱們的寶

[2008生活札記] 2008-10-01 16:20 瀏覽人次(698)
最近很火紅的一句話,就是在魏德聖導演執導的「海角七號」中,茂伯說的:「我是國寶!」。




(101歲的陳林墻老太太看到大家來拜訪,非常開心!)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長輩就是咱們的寶,他們豐富的人生經驗和圓融的處事態度,帶給我們的,不只是有形的資產,更是無形的智慧。

在重陽節前夕,我特地前往探視住在麻豆鎮與官田鄉的兩位百歲以上人瑞--陳林墻老太太及胡金望老先生。

陳林墻老太太是在民國前4年出生,若是照台灣的習俗上來算,今年已是101歲,除了耳朵有點重聽之外,身體相當健康,看到我們前來拜訪,還起身招呼大家!

胡金望老先生則是民國前5年出生,今年102歲,家人都說他的記憶力相當好,東西放在哪裡他都記得一清二楚,平時拄著柺杖到庭院前的小池塘散步,一點都不需要別人攙扶,身體相當硬朗!




(102歲的胡金望老先生雖然年事已高,記憶力可是一點不輸年輕人!)

長輩們的年紀大,看過的、經歷過的事很多,有很多的生活經驗、處事態度的智慧結晶是我們遠遠不及的,身為晚輩的我們應該多多向長輩們請益,更要好好疼惜這些國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