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咖啡 溫泉 採果樂

[2008生活札記] 2008-10-23 21:42 瀏覽人次(721)

每到10月份,秋風吹起,台南縣的山區就熱鬧起來了!

因為咖啡紅了、橘子綠了,喝完咖啡、採完橘子,再去泡泡關子嶺獨特的泥漿溫泉,不但可以消除疲勞,還有美容的功效!





台南縣東山鄉地區緯度與盛產咖啡豆的牙買加相同,雨量和日照皆充足,優質的生長環境再加上農民堅持手工精心烘焙,讓「東山咖啡」香味濃郁口感滑順。




近幾年,「東山咖啡」對品質的堅持及努力,漸漸打響了知名度,不少遊客遠道而來,就是為了一嘗正港的台灣咖啡的風味!

今年「東山咖啡」前進台北101大樓,在5樓「Taiwan OTOP台灣地方特色產品館台北101店」展售,現場還有1棵咖啡樹,是特地從東山送到台北,證明「東山咖啡」是真正台灣出品!




東山鄉同時也是青皮椪柑的大宗產地,又酸又甜的青皮椪柑,目前正值採收期,大家來到果園採果,可以現場吃,還可帶2斤回家,真是大碗又滿意。

很多人都看到「青皮椪柑」都會想:這到底是成熟了沒?但是這正是「青皮椪柑」的特色,果皮雖然是綠色,但是果肉已經成熟,酸中帶甜、甜中帶酸的滋味,就好像重溫了戀愛的感覺。




來到東山喝正港的台灣咖啡,再到果園採青皮椪柑,順道再去鄰近的白河鎮關子嶺,泡泡全台灣獨一無二的「泥漿溫泉」。

「泥漿溫泉」又有「黑色溫泉」之稱,因為地下層有泥質岩層,所以當溫泉水湧出時,也混入了泥岩微粒和各種礦物質、鹽類,使得泉水呈現黑色,洗完泥漿溫泉之後,皮膚格外柔滑,是天然的美容聖品。




2008東山咖啡節將於10月25日在東山鄉崁頭山仙公廟正式豋場,活動連續5周持續到11月23日,11月9日還有「千人鐵馬175向前行」活動,喜歡自行車運動的朋友們,可別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