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夢想生活、創意好行

[2008生活札記] 2008-10-03 23:49 瀏覽人次(757)

「台灣設計博覽會」自2003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6屆,去年及前年台南縣連續獲選主辦第4屆及第5屆「台灣設計博覽會」,不僅在過程中求進步,更在進步中追求創新,今年更是以豐富經驗及創意巧思,獲得評審青睞,在眾多提案縣市中脫穎而出,再度獲選為「2008台灣設計博覽會」主辦單位。


「台灣設計博覽會」連續3年在南部舉辦,讓南部很多大專院校、企業界有機會接觸到國際級創意設計產品,在相互觀摩學習中激盪出創新的靈感,例如同樣舉辦3年的「台南縣農特產品創意競賽」的參賽作品,結合地方產業特色並融入創新設計,素質更是一年比一年提升。

今年「2008台灣設計博覽會」將採取與以往不同的「雙主軸」方式呈現在大家面前。

主軸一:設計在蕭壟

自10月4日起至10月19日,每天上午10點至下午6時,在佳里「蕭壟文化園區」展開,共計5大展區、13個展館,從創意獨具的「夢想生活」、接軌國際的「各國設計」、絕妙精品的「台灣設計」、互動體驗的「創意市集」到陽光親水的「綠活行動」,目不暇給的新鮮創意設計,絕對會讓大家流連忘返!

今年最風行的自行車運動風潮,許多人都投入了自行車運動,呼應本次「2008台灣設計博覽會」的主題:「夢想生活、創意好『行』」,在這裡可以看到最具創意設計、最時尚的自行車,而且曾在愛知博覽會引起轟動的全球最小型個人概念節能車TOYOTA I-unit也將出現在今年的會場,只有在這裡才看得到的精品,千萬不能錯過!



( 人性化設計的 I-unit 是深具未來感的時尚交通工具)

主軸二:藝文看總爺

環境幽靜的麻豆「總爺藝文中心」,閒置空間的再利用,再加上綠蔭及老建築,最適合舉辦戶外藝文活動,在「2008台灣設計博覽會」期間,我們亦在「總爺藝文中心」規劃一連串的「夢想生活草原音樂祭」系列藝文表演,音符飄揚在 綠意盎然的「總爺藝文中心」,每個來到「總爺藝文中心」的朋友,都能感受到藝文的魅力!

除精彩的藝文饗宴之外,文建會的衣PATRY─「美好年代」時尚設計展也將於10月4日在總爺藝文中心登場,11日更特別安排名模走秀活動,精彩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