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定中心—總爺國際陶瓷藝術節

[2008生活札記] 2008-10-14 11:13 瀏覽人次(687)

陶器和瓷器原本即是人類發明作為生活工具之用,後來在越來越多可運用的質材出現影響下,陶瓷作品漸漸地朝向觀賞藝術品的方向發展。


台南縣政府與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共同策劃「2008總爺國際陶瓷藝術節」,一系列活動以「定中心」之精神出發,象徵陶瓷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即是在於被使用,而非僅於被觀看,另一方面也表達「總爺藝文中心」邁向國際工藝村的目標及決心。

近來「總爺藝文中心」逐漸確立以「生活工藝創意美學文化園區」為發展主軸,致力於營造社區藝術工坊及扶植生活工藝打造總爺成為南部的國際級藝術村,吸引更多文化資源與藝術家的進駐。

我們邀請日前甫獲得第8屆日本美濃國際陶藝競賽首獎的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徐永旭老師,來擔任本次藝術節策展人,並邀請多位台灣頂尖陶瓷藝術家和大專院校陶藝教育系所,以及來自日本、韓國、美國、挪威的著名陶藝家,前來與民眾直接面對面,讓大家可以直接與藝術家交流與學習。

此外,此次活動地點選在「總爺藝文中心」的廠長宿舍及招待所,復古的日式木屋建築裡,陶瓷與生活譜出溫暖樂章,10月16日至10月19日,等您來欣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