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龜丹溫泉儲存槽動土




「龜丹溫泉」隱身於楠西鄉的山間,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山景,然而因為用地及水土保持等問題,遲遲無法有效解決,使得開發工作一直無法順利推動,然而 地方的朋友們不曾放棄,也因為有著在地的支援力量,縣府才得以在行政方面去突破,始有今日溫泉儲存槽的動土。
同時,我們也要感謝中央各相關單位的協助,尤其是去年八八風災造成野溪極大的破壞,如今在水保局重新規劃下,施作了系統化水土保持工程;野溪森林步道、儲 水槽及管線亦在林務局的幫助下,才得以完成所有行政作業程序。

龜丹溫泉儲存槽工程的推動是本區溫泉開發的一個重要開始,也是發展溫泉觀光事業的重要里程碑,工程預計八月底前完成,希冀藉由水源的穩定及合法來源,提供 民間開發保障,無疑也讓本地有意經營之業者吃下一顆定心丸。

進一步,我們也積極推動龜丹溫泉區管理計畫,為龜丹地區溫泉永續發展定下目標及指導方針,經過八八風災之後,對於山區開發的審核更加嚴格,我們也會廣納專 家學者的專業意見,規劃完整可行的開發計畫,並繼昨天通過六重溪及關子嶺寶泉露頭水權開發許可通過後,下一步將積極推動龜丹地區溫泉露頭水權開發許可及推 動取供事業及輔導地方取得溫泉標章,形塑龜丹溫泉品牌。

除此之外,縣府本年度亦將投入4000萬元執行縣道186道路拓寬工程,有效改善溫泉區聯外交通,及建構更舒適的遊憩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