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新化演藝廳落成




新化舊名大目降,早年為西拉雅平埔族聚落,「大目降」在西拉雅語中有為「山林之地」的意思,至民國35年改稱「新化鎮」。
新化鎮在藝文界的前輩努力下,不僅文風鼎盛,在保存歷史古物方面亦有極出色的成果,例如新化老街的巴落克式建築、街役場、楊逵文學館等,不僅表現出對歷史 建物的慎重態度,亦可看出新化鎮民對文化保存的重視及熱情。

「新化演藝廳」位於鎮公所、圖書館斜對面,前後緊鄰著國中小學,腹地極為寬敞,自92年興建以來,在縣政府經費的挹注及各界期盼協助之下終於落成,即將於 4月24、25日(週六、週日)舉行啟用典禮。

「新化演藝廳」的落成不僅是地方一大盛事,更是繼新營區「台南縣立文化中心」、新豐區「龍崎藝文中心」、曾文區「總爺藝文中心」、北門區「蕭壟文化園區」 後,台南縣五大行政區藝文中心最後一塊版圖的完成。



在「新化演藝廳」興建期間,我也曾多次前往視察,發現新化國中、新化國小及演藝廳之間的空間可以串聯在一起,在國中小校園開放,更進一步請專家針對植栽及 空間做整體規劃,將此處打造成為結合藝文及休閒的公園區。

此外,未來還可以從此處向外延伸,將虎頭埤風景區、大坑休閒農場及新化林場這片大台南的後花園,讓民眾假日可以來一趟藝文觀光、運動休閒之旅!

4月24日(週六)有奇美曼陀林樂團及新化國中管樂團的演出,4月27日(週日)則有『來自地中海』西班牙第三大城瓦倫西亞與台灣南瀛交流音樂會,國際級 水準的精采演出。

民眾可以向新化鎮公所及楊逵文學館索票,以居住在新化區各鄉鎮的民眾為優先,演奏會當天將在戶外搭建大型液晶電視螢幕,同步播出實況,讓無法入內的民眾也 能盡情享受這場音樂的饗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