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大台南數位軟體園區VS住商社區

一提到台南,許多人馬上就聯想到小吃、古蹟,然而,台南有一個很大的優勢卻是大家所忽略的,那就是台南擁有多所優秀的大學及研究人才,但因為長期缺乏高科 技數位與軟體研發園區,許多人不得不前往北部發展,我們優秀的台南子弟卻必須離鄉背井,無法留在家鄉,這實在是台南人的悲哀!
位在東區小東路與中華東路上,與永康市交界的平實營區與精忠三村,面積約46.99公頃,園區內綠蔭盎然,在住商發展密集的東區,已經是僅存的最後一塊發 展用地。

這塊僅存的公有土地若只是開發成為住宅與商業區實在是太可惜了!

公有土地的釋出不應該只是作為政府取得財源的手段,更應該從城市長遠發展的需要來思考。

以台北市為例,即使市區地段地價昂貴,但仍在市區由政府開發「南港軟體園區」,第一期雖只有4公頃,卻高達300家廠商進駐;引進民間投資的「內湖科技園 區」面積約150公頃,目前已有3,000家廠商進駐,就業人口超過9萬7,000人,讓台北市保有強大的科技競爭力,周邊地區的發展也一日千里,成為台 北市的明日之星。

目前大台南有15所大學院校,各大學教授5,000多人,博士班學生近4,000人,碩士班學生約13,000人大學部亦有14萬以上的人數,其中資訊相 關科系學生就高達12,000人以上,這些軟體設計人才應是大台南未來數位資訊產業發展的重要基礎,卻苦無地方得以施展,只能前往北部尋找就業機會。

為了台南經濟產業的永續發展,也讓我們的優秀子弟可以留在故鄉打拚,我們呼籲應停止「平實營區與精忠三村」的住商開發案,改設置「大台南數位軟體科技園 區」,讓大台南優秀的高科技人才能留在故鄉,而且保留營區內大片的綠地為森林公園,成為「東區之肺」。

讓公有地能夠提供產業發展、就業機會、改善生活環境品質,這才是真正造福大台南市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