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319 史豔文演透透




說到「雲州大儒俠--史豔文」,相信是很多人共同的回憶,尤其是我們這些4、5年級生,還記得小時候,在那個電視還不是很普遍的年代,一個庄頭不過就2、 3部電視,每逢布袋戲開演時,街頭巷尾大家全來報到,就是要看史豔文!
「雲州大儒俠--史豔文」在台灣的電視史上還曾創過收視率超過90%的紀錄,從民國59年開播後,其中也曾經歷過禁演的日子,可以說是見證過台灣一段戒嚴 的歷史,同時,也陪著我們走過童年,成為童年生活中一段美麗的回憶。

還記得在台北準備律師考試時,每到中午就趕快跑到鄰近的自助餐店,吃著午飯準時收看史豔文,看完後再回去繼續讀書,一直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

今年史豔文已經40歲了,從黃俊雄、黃文澤到今日第三代傳人黃立綱,我們看到他們在堅持傳統的同時,更加入了現代化的新元素,更能引起新世代年輕人的共 鳴,我想這也是「雲州大儒俠--史豔文」能持續至今仍舊屹立不搖的主要原因。

今年「雲州大儒俠--史豔文」將開始「史豔文319鄉鎮演透透」的活動,4月25日(日)下午6點將於佳里國小、5月1日(六)下午6點將於歸仁仁壽宮演 出,歡迎所有喜歡史豔文的朋友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