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會賺錢的房子



南科特定區L&M區陽光電城(Solar City)朝向節能省碳的新世紀社區進行規劃,如今在子龍建設公司和金華成金屬工程公司攜手合作下,在南科特定區L&M區陽光電城推出使用太陽能 屋頂(Solar Top)的「極光」建案,這宗建案也是陽光電城第一批代表性的建築物。



首批建案總戶數為60戶,每戶設置3.45Kwp,共設置207Kwp,第一期22戶、第二期38戶,由子龍建設興建房屋,金華成設置太陽能發電相關系統 設施,以先進構想、國際標準設置太陽能房屋,營造省電產電的建築。

目前能源局公告的能源政策,設置10Kwp以內的發電設備,每Kwp可得到5萬元設備補助,收購電價為每度11.18元,且太陽能板可以使用20年以上, 且屋頂設置太陽能板,可以阻隔太陽光線直接照射,使室內溫度降低,減少冷氣使用。

此外,依據再生能源條例之規定,以極光建案每戶每年約可產電4,600度電為例,除可負擔家庭用電外,賣給台電每年約有6萬元收益,因此這棟房子是自己會 賺錢的房子,而且這個社區每年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達166公噸,能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

鄰近社區的南科太陽能火車站預定於今年6月正式啟用,L&M區的五合一商場將動工,再加上陽光電城首批太陽能光電屋將動工,南科特定區的陽光電城 不僅將成為全國最大的太陽能示範社區,更是我們朝向地球永續的目標前進,留給下一代乾淨生活環境的實際作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