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馬」上跳票!




國道1號高速公路於台南縣境內有「新營收費站」(280K)及「新市收費站」(313K),兩站間距34公里;國道3號高速公路「白河收費 站」(313K)及善化收費站(342K)相距30公里,相較其他縣市明顯較短。
馬英九總統曾於2008年總統選舉競選期間署名提出「廢除新市、白河收費站」的政見文宣,認為各縣市於高速公路段,設置收費站最多只有2處,南部收費站的 間距,比北部的少了十幾公里,距離比較近,還是收四十塊,所以主張「中山高速公路-廢除新市收費站」及「南二高-廢除白河收費站」。

然而,事隔兩年,大台南地區民眾依然持續受到不公平待遇!

為維護南部民眾實質的權益,縣府已多次召開記者會、並發起網路連署行動,3月4日馬總統前來視察地震災情時,我們亦向他提出兌現政見的訴求,同時並當面向 行政院長吳敦義以及交通部表達地方心聲,不過中央至今卻仍基於101年中央即要實施高速公路里程收費制等理由推託,反對廢除新市及白河收費站。

在中央無實質回應的情形下,為反應廣大台南鄉親的心聲,縣府決定發起後續行動,目前已正式提出申請,預計在四月中旬與民眾一起前往總統府陳情,此外,縣府 也針對抗議行動,特別設計T恤與小旗幟,期望透過廣大民眾的力量,讓馬總統正視地方基層之心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