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拜訪磐儀公司----一家物聯網丶智慧城市的公司

一位出身新營,在工業電腦丶物聯網丶智慧城市等目前熱門的專業,經營非常成功的企業家磐儀科技公司的李明董事長,經頼惠員議員引介我認識,並擔任他們公司的法律顧問。
今天為了要深入了解磐儀公司在物聯網及智慧城市上的專業服務內容及相關產品,特別在下午參訪該公司並聽取簡報、參觀相關產品。
賴惠員及曾王雅雲議員也抱著深入學習的態度,希望將物聯網及智慧城市的科技產品及服務能夠應用到台南,以提升台南的智慧型服務及相關產業。
磐儀公司的計程車的數位計數多功能錶,結合叫計程車App,我戲稱之為「計程車的Uber」,另外工業4.0的監控系統丶行動的支付系統(包括刷卡機、悠遊卡等)丶雲端的健康資訊系統(我發覺很適合用於村里關懷中心,作為服務老人的雲端健康諮詢)。
物聯網丶智慧城市這項新產業,全球各企業及各國都爭先搶進,可以說競爭非常激烈。台灣的民間及政府要如何更加緊密的合作?需要有聽得懂數位科技,也必須了解社會及產業需求的人,也需要了解政府的政策丶法規丶行政的人,如此才能加快整合前進。
這就是科際整合丶跨領域整合的能力!
而政府其實扮演著火車頭的角色,而大部分的政府決策者其實往往是聽不懂的,所以領導者其實需要有openmind的胸懷及心態,才可能成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