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移栽棉花苗志工記

今天(4/30)下午三點半到將軍溪有機棉花生產合作社當栽種棉花苗的志工。
除了我們夫婦外,另外素華也來參加。沒想到農改場的有機農業專家黃瑞彰博士,也帶著太太一起來參加。後來又來了賴惠員議員及曾王雅雲議員。她們兩位原來應該是要來安慰我未能入閣,結果看到我們在田裏工作,也穿著高跟鞋加入栽種棉花苗的志工行列。
沒想到她們兩人的工作效率超快的,曾王雅雲的速度約是我的三倍,而賴惠員的速度也是我的二倍以上,而素華的速度也是我的二倍以上,我好想追趕進度,可是就是愈離愈遠了,祇好乖乖認輸!
工作久了,實在蹲得太酸了,祇好一面坐在田壠上一面工作。
今天聯合報記者周宗禎也特別來作紀錄跟報導,而群超也來作紀錄,耀星兄也持續來關心。還有一些地方的農民也來關心,一位農民還特別跑來說要買三棵棉花苗回去栽,我們就送他!
今天我們七位志工的成果,是將一塊二分二的農田移植完成!
為什麼我們要當有機棉花田志工,祇要是希望過去中斷約半個世紀的棉花的產業可以復育成功,成為地方特色地景;而且推動有機農業安全健康的新觀念,也期待棉花復育成功後,進一步推動在地的棉花紡織博物館的概念!我們也很感動黃淑郁博士抛夫棄女從美國回來台灣主持這個計劃!
兩位議員看到將軍溪,也很驚訝「台南竟有這麼美的河流!」,而且更訝異的是「將軍溪竟然是1823年以前的古曾文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