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何處重建熱蘭遮城?天馬電台?或漁光島?

今天與陽光衞視洲任拜訪魏德聖導演,看了他已經積極投入台灣三部曲的拍攝籌備工作,真的是足甘心也!連熱蘭遮城堡、大員市鎮的衍進發展圖都已經畫出來了!真的是相當難得。

另外我關心的重建熱蘭遮城及大員市鎮的問題,市府決定提供天馬電台的基地作為片場及如果要重建熱蘭遮城及大員市鎮作為片場的場址。
基本上如果祇是臨時性拍攝現場,投資不大,那也無所謂;但如果百分之一百而且1:1的重建,並且作為永久性建築的重建,那投資可能就是幾十億(甚至達近百億元)以上,我覺得就值得有商確的餘地!

從重建後的熱蘭遮城及大員市鎮等歷史建築的永續經營管理的觀點,我還是認為應該回到距離歷史最接近的「漁光島」,如此才與目前的歷史景點「安平古堡」及「延平老街」及「億載金城」,「安平商港」「安平漁港」的水岸空間,沙灘丶島嶼丶海洋,相互聯結,相互輝映、相得益彰,發輝更大的加乘效果!
目前應該還有一些時間,應該還有討論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