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60歲生日的新聞!---是否參選台北市長??

       今天(7/29)媒體報導我會參選2018台北市長,一大早一堆記者就來訪問我,問我是否是真的嗎?
       那是在生日(7/20)在台北的餐會,一群台北的民主運動的較年輕的戰友,他們對於許多台南的朋友希望我回台南參選,表達了他們不同的看法;他們希望我能到台北參選,有的希望我到新北市,有的則希望我在台北市。當時有兩位媒體的朋友也在場!
       因為事出突然,又有些敏感,又適逢我的60歲生日,所以就把內心𥚃的真正的關懷坦白說出!
       我跟他們説我已經擔任三屆立委二屆縣長,所以對於個人的政治職位並無所求;倒是台灣的民主運動走到今日雖有民主選舉丶政黨輪替已經第三次,但台灣面臨經濟衰退,少子化嚴重,年輕人不婚不生,城鄉差距加速擴大,這樣的台灣政治丶經濟丶社會交給下一代,我們應該要感到慚愧遺憾!
       所以如何推動搶救少子化、縮短城鄉差距的運動,我們這一代還是應該要再盡一些責任來推動。
       如果因為推動運動的需要而必須參選,也許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但如果祇是為了個人職位,其實已經沒必要了!
       至於最後是否參選?及如果決定參選,地點會在那裡?以後隨緣變化,再説了!

2 則留言:

  1. 不會上啦,請你不要再扯台南的後腿了,過去你為原南縣做了不少政績,並不代表你可以一直扯台南後腿,大部分台南市民都支持鐵路地下化,你在扯什麼後腿,撈不到好處的啦,不要再宵想了

    回覆刪除
  2. 不會上啦,請你不要再扯台南的後腿了,過去你為原南縣做了不少政績,並不代表你可以一直扯台南後腿,大部分台南市民都支持鐵路地下化,你在扯什麼後腿,撈不到好處的啦,不要再宵想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