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4日 星期四

大橋花海


古人有云:「數大就是美!」在永康大橋區段徵收開發永康創意設計園區處,亦即緊臨大橋國中,位在大橋二街與東橋五號交叉口附近二筆約計3公頃縣有地,是由皇龍建設認養綠美化區段,該公司則委請歸仁鄉七甲花卉產銷班黃毅斌班長,大面積進行百日草、大波斯菊及向日葵等植栽,在車水馬龍的都市中,讓人無比驚豔。

 大橋區段徵收範圍內種植之大波斯菊與向日葵

 阿智與太太椿華及府內內同仁現勘永康創意設計園區內花園,適逢永康幼兒學校的小朋友們至該地進行戶外教學。

別名魚尾菊、火球花的百日草,屬菊科百日菊屬,全年皆可進行播種,尤以春、夏時為宜。我與太太椿華,以及永康市公所李坤煌、李崇智議員、楊中成議員、蔡百祿議員及府內同仁等一同前往現勘辦理跨年晚會場地時,恰好遇到永康幼兒學校正在進行戶外教學。因而我特別請七甲花卉產銷班黃班長,向該校的小朋友們介紹百日草的花期及取種時機。一般而言,百日草種子自播種入土後大約2個月時間即能開花,花期長達三個星期,花朵凋謝後花瓣會先行掉落,在中間花蕊的位置可見一粒粒呈黑色狀的成熟種子,逕自採下就可進行播種。相較於向日葵花期,其花期較短,僅有二周開花期,花謝後留下花朵中央的大花盤,每一朵花盤可取下數百顆黑色葵花種子,播入土裡亦約二個月即得開花。

 在一片花海中總能找到枯掉的向日葵花朵,花心部份即是種子藏身處

花心部份即是種子藏身處

由於黃班長的規劃與用心,現在永康創意設計園區內滿是花海,明黃色的向日葵,與粉紅、紅色及白色相間的大波斯菊景象,讓前來遊賞者印象深刻。所以將於年底辦理之「跨年晚會」,跨年夜場地旁邊即是這一片花海,在擁擠的都市生活間形塑一片美麗天地,也是自然生態戶外教育場所。

今年的跨年夜卡司堅強,全場由吳宗憲、小嫻任主持人,歌星部份則邀請伍佰、蘇打綠樂團、阿霈樂團、黃小琥、杜德偉、許紹洋、謝金燕、戴愛玲、黃健雅及坦克等人,陣容浩大,其中伍佰演唱更是全國獨家場,從12月31日晚間06:00開始暖場,晚上08:00於東森57台全程同步轉播,活動直至元旦凌晨12:30左右結束。而當日下午02:00至04:00,皇龍建設於跨年夜倒數前特別聘請2006年接受紐約時報專欄人物訪問的國際風箏大師黃景楨,在台南縣永康大橋花海旁的小公園,首度辦理具國際水平的藝術風箏個展及表演。

未來,花海旁即是具國際水平的永康創意設計園區,本府之所以成立這個園區,係因為縣內約有6,000多家工廠,均屬於需要研發及高度創意設計的產業,因而我們利用大橋區段徵收範圍內6公頃用地,劃設為「永康創意設計園區」基地,園區內主體建築之一的「創意展覽館」硬體工程,大約明年年底即可完工。一樓展覽館部份約可容納200個攤位,館室設計邀請世貿及台創中心共同參與審查,期能比照世貿國際水平規格進行設計。在二樓管理及服務中心,則附設國際會議廳等機能,建設完成可望成為南台灣小世貿。

見到永康大橋花海的美麗,我們打算擴大花海範圍至10公頃左右,在明年寒假至農曆春節期間辦理「大橋花海嘉年華」(名稱暫定)活動。歡迎親子一同徜徉於一片花花草草之間,享受難得的午后時光。



迴響
本處迴響以分享文章心得為主,若有陳情案件,請多利用阿智信箱系統
Dear智 久違了,近日參觀永康花園...真是漂亮極了... 可惜技術不好連拍二日照片...全當機...只能等待下星期二...小幼.小幼班..小朋友...再見哦! 電視觀賞國際蘭花展..美不勝收...蕭瓏文化村..有別於台南十鼓文化村...可謂更進一步哦! 台南將軍漁港..加油吧 ! 祝 佳節愉快 心想事成 lt96.03.19.
lt 於2007/3/21 下午 06:18:11迴響 | E-mail URL
Dear智 久違了,近日參觀永康花園...真是漂亮極了... 可惜技術不好連拍二日照片...全當機...只能等待下星期二...小幼.小幼班..小朋友...再見哦! 電視觀賞國際蘭花展..美不勝收...蕭瓏文化村..有別於台南十鼓文化村...可謂更進一步哦! 台南將軍漁港..加油吧 ! 祝 佳節愉快 心想事成 lt96.03.19.
lt 於2007/3/21 下午 06:17:35迴響 | E-mail UR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