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5日 星期五

拼命三郎--觀旅局長佈達


觀光旅遊,是目前全國各縣市,包括行政院及台南縣所推動的重要政策,由於我們意識到觀光行銷對於一個縣市的知名度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所以縣府4年多前第一次進行組織調整時,即將觀光旅遊局由建設局中的一個課,提升到局的層級,用大格局來拼觀光。



阿智與觀光旅遊局新任黃緒信局長(左一)及卸任黃茂容局長(右一)合影



今年7月份,府內進行第二次組織調整時,為讓該局更專注於觀光事務的推動,因而將攸關交通方面的業務移由工務局處理,改設置交通課,將「交通觀光局」改制為「觀光旅遊局」。在交通觀光局成立之初,感謝剛卸任的黃茂容前局長,將其寶貴的宜蘭經驗移植至南縣。

黃茂容前局長父親的故鄉在七股,是現任黃偉哲立委的堂弟;猶記得我第一任縣長剛選上不久,耳聞宜蘭綠色博覽會及童玩節辦得有聲有色,冬山河更是宜蘭的驕傲;因而,我與府內同仁曾經至宜蘭參觀他們「綠博」的辦理情形及冬山河景致,當時在宜蘭縣政府擔任旅遊局副局長的黃茂容,即很熱情替我們這一團作導覽介紹,經過二縣市的經驗交流座談,對他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所以縣府成立交通觀光局後,特別借重他的長才而延攬其來縣府服務,這幾年在他的領導下,南縣的確也有相當地進展。

但因觀光行銷所需投入的心力甚鉅,我常跟黃局長開玩笑,他是標準的「妻管嚴」,是個愛家的好男人,但來縣府上班以後,常因加班而引起他們夫婦的不愉快,所以,在觀光旅遊局漸上軌道後,他也算完成階段性任務,非常感謝他的辛勞,因而讓他卸下觀光旅遊局的繁重業務轉任縣府秘書,或能讓他稍微輕鬆一點,多點公餘時間經營家庭關係。

而今日接掌觀光旅遊局的黃緒信局長,歷任教育局局長、縣府秘書、南區服務中心主任、縣長室主任及行政管理中心主任,在府內一級主管當中經驗相當豐富。尤其在3年多擔任縣長室主任期間,後段1年多的時間還兼任行政管理室主任,有時在處理公務時,他常遇到有人提出疑問,不知是要叫他局長、秘書、主任?還是秘書主任?或是主任秘書?或許如他所言,重要的並非是頭銜與稱呼,而是能不能做事。由他身兼二職,蠟燭兩頭燒之際,還能游刃有餘,可見他拼命三郎的工作態度。

所以,由他接任觀光旅遊局局長,恰巧讓他的性格有最佳的發揮。黃局長提到這個新任務,其幽默表示猶如是在接受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希望能夠以創意、特色及行銷通過試煉,並且全身而退,完成這項艱鉅任務。

我也期望,今天穿著牛仔外套打算捲起袖子作事的新任黃局長,以他務實及致力於工作的性格,如他所言,在發展觀光這條路上「能與大家一起上山下海、逐風戲浪」,打造南瀛旅遊之新氣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