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白河汴頭社區打上瑪賽克


[2007生活札記] 2007-12-21 15:40 瀏覽人次(1647)



    白河鎮的汴頭社區位在白河鎮稍微偏遠的地區,在這裡的林子內教會旁,有三面非常美麗的瑪賽克牆,社區的民眾個個都是藝術家,他們用瑪賽克的拼貼藝術,為社區的環境注入新活力!


美麗的故事牆不僅有彩繪、瑪賽克拼貼、還有腳踏車裝置藝術,都是汴頭社區居民合力完成的作品    黃崇榮攝




       我一來到這個社區,最先吸引我的目光,就是色彩鮮豔的瑪賽克牆,以及彩繪的腳踏車,這些都是汴頭社區民眾合力完成的心血結晶,居民們告訴我,他們在彩繪社區的同時,也發現了彩繪腳踏車的樂趣,下次要讓孩子們自己彩繪自己的腳踏車,以後孩子們都可以騎著自己獨一無二的腳踏車上學去!



         居民們說他們不懂藝術,我想他們實在是太謙虛了,他們的故事牆,不僅有瑪賽克拼貼藝術,還有彩繪和裝置藝術,就連排水口也充滿巧思!



排水口加上巧思,感覺就完全不同了!    黃崇榮攝



  正好在冬至前夕,社區居民也準備了「圓仔粹」,讓大家搓圓仔,洗好手,搓圓仔,搓著搓著,大家就比起了誰一次可以搓得比較多圓仔,一次搓二粒不稀奇,我的牽手椿華一次可以搓三粒,還有一位阿桑一次可以搓四粒,我雖然一次只能搓一粒,不過我可是把圓仔搓得圓滾滾,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的樣子!


大家一起搓圓仔,看誰搓的又快又漂亮    黃崇榮攝



汴頭社區關懷中心自成立以來,由縣府輔導,社區民眾共同努力之下,不僅美化社區環境,還針對汴頭社區的外籍配偶開設課程,幫助他們融入台灣的生活,更進一步協助汴頭社區發展社區產業,例如:手工香皂、檳榔娃娃,現在的汴頭社區不僅越來越美麗,更吸引許多外地遊客前來參觀,帶動社區觀光產業發展。



可愛又討喜的檳榔娃娃,讓每個來到汴頭社區的遊客都愛不釋手



  自從91年10月第一所村里關懷中心成立以來,目前我們台南縣已經有279所村里關懷中心,不僅發揮了「社區照顧」的功能,更凝聚了社區民眾的感情,林子內教會的蕭瑞巧牧師就說,社區的年輕人假日沒有出去玩,而是去搬了材料,做起了裝置藝術,做好了也不急著休息,而是趕快跑來問他還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而社區的老人家,拾起瑪賽克磚,帶著小孫子開始拼貼起來,大家一起為社區努力的感覺真好!



大家一起拍張照,別看汴頭社區孩子年紀小,營養可是很好的,幸好縣長阿伯有練過,輕鬆把他抱起來!



  在這裡,我們看到了樸實濃厚的人情味,對自己成長的所在,用感情去經營,實在使人感動,我與社區民眾一同在我們台南縣的地圖上放上「希望的樹苗」,期許我們更加努力,用愛去灌溉,我們一起繼續為我們生長的所在打拚! 



看著在台南縣地圖上的「希望樹苗」,我期許自己要更加努力為台南縣打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