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樹谷園區服務中心籌備處揭牌


[2007生活札記] 2007-12-25 13:04 瀏覽人次(1605)


     12月初,位在我們台南科學園區西南側的「樹谷園區」,在我們縣政府與聯奇開發公司樹谷分公司共同簽訂契約後,正式委託聯奇公司成為管理「樹谷園區」的服務機構。
        現在的「樹谷園區」服務中心大樓正在施工中,為了及早開始服務園區內廠商,聯奇公司先暫時以園區內的污水處理廠中心二樓作為籌備處,24日舉行揭牌儀式後就會正式營運。



「樹谷園區」服務中心籌備處正式掛牌營運!    黃崇榮攝



「樹谷園區」(Tree Valley Park)規劃的構想,就是要打破大家以往對「工業區」的刻板印象—髒亂、嘈雜的環境、冷冰冰的建築,以種下十萬棵樹理念,打造一個以樹為主體,人與廠房為點綴的彼此共生的生態園區。 





「樹谷園區」許下種下十萬棵樹的願景,更是對地球環境的許諾




在我們委託聯奇公司成為管理「樹谷園區」的服務機構,外界原本對工業區委外開發有不同見解,也有人質疑在法令及環評作業上會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但其實如果由縣府自己開發,反而比較會有這種顧慮;委外經營管理,縣府不但多了一個單位幫助執行管控工作,而且縣府只針對環保標準的監督立場,裁判權在縣政府,執行公權力方面能發揮最大效果。
        加上委外後一年縣府可以省下約新台幣二千萬元的負擔,更何況由開發公司來開發時程也較快,對政府和廠商而言都是雙贏局面。
        樹谷園區面積247公頃,因應產業的需求,目前已購地廠商13家,出售土地面積90公頃,達可出售面積60﹪,目前已有奇美電子、旭銷子、奇材、奇力、啟耀、川銘、奇景、奇美實業及奇美物流等9家廠商設廠。
        園區的服務中心,擁有行政管理、金融、商務、餐飲和住宿等多重生活機能,加上南科特定區直加弄大道、目加溜灣大道陸續通車,而西拉雅大道也即將於12月29日通車,樹谷園區對外聯絡道路的交通十分便利;縣府爭取的2008年台灣燈會將在南科特定區「Solar City」(L、M區)舉辦,將帶動更多人來南科及南科特定區參觀與活動,對整個南科特定區的發展將會有很大的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