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德元埤—一個未來的荷蘭村


[2007生活札記] 2007-12-01 17:50 瀏覽人次(1200)



1992年,你那時候在做什麼?當我問我的幕僚時,他想了想,告訴我,那時候他還在讀國小,我說,那時候,我還沒選立委,但是我已經服務到柳營了,我還記得那次的服務案件,就在德元埤附近。



        16年過去了,德元埤依舊是這麼美麗,但是這麼美麗的地方,卻鮮少人知道,實在很可惜,尤其是德元埤是台南縣平地最大的水庫,珊瑚狀湖面是攔截龜仔港排水上游九條支流所形成,乘船漫遊,湖光水色,讓人心曠神怡,傍晚時夕陽西下,湖面籠上一層薄薄的金紗,看到遠處釣客收拾釣竿,踩著夕陽餘暉踏上歸途,在忙碌的生活中,這種閒適的心情是多麼難得!



美麗的德元埤,湖光水色,讓人心曠神怡




    正因為這裡相當自然的美麗景色,若是結合有效管理,自然能讓遊客享受到安全而愉快的悠閒時光,因此我們提出了「荷蘭村」的構想,結合柳營鄉獨特的酪農業,將德元埤打造成為一個兼具觀光休閒的生態村,不僅有碼頭、親水區、咖啡座、酪農產品展售中心、露營區,還有全台灣獨一無二,從荷蘭訂作的風車!



我們觀光局同仁與設計規劃顧問公司人員一同勘查德元埤的施工進度



  目前所有工程都在施作當中,有復古拱橋、風車的基座等,「荷蘭村」已經稍具雛形。




正在施工中的復古拱橋



   我們一路走下來也花了快2小時的時間,離開之前,夕陽照在湖面上,金色的光輝照著我們,這樣美麗的景色,跟大家分享,也期待未來與大家在「荷蘭村」相見!




夕陽映照在德元埤上,水面上籠罩一層金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