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柚保平安


[2007生活札記] 2007-12-24 14:59 瀏覽人次(820)

 早在一個多禮拜前,我們縣政府前的「縣民廣場」就立起了兩粒大大的柚子,吸引很多民眾駐足觀賞,還有人特地來跟柚子拍照。


大大的柚子燈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    黃崇榮攝


  大家都知道,「柚子」是我們台南縣的名產,而「柚子」又有「保佑」的意思,很符合我們這次「2008台灣燈會」的核心主旨—和平祈福,因此我們特地在耶誕節前夕舉辦「柚保平安晚會」,希望藉這個機會邀請大家一起來為自己、家人、朋友祈福,更要將愛心送給需要幫助的人!


夜晚燈光點亮柚子,大朋友、小朋友都想跟它拍照    黃崇榮攝



雖然晚會是晚上才會開始,可是下午就開始有民眾來到縣民廣場前,每個人人手一張祈福卡片,將滿滿的祝福寫在卡片上。



我和椿華一起在祈福卡片寫上對台灣的祝福    黃崇榮攝


   康那香股份有限公司的戴榮吉董事長愛心不落人後,以其先父戴竹名諱成立的「戴竹基金會」,平時積極扶助台南縣境內孤苦無依的幼童及身心障礙者,在這次晚會上,戴榮吉董事長更是捐贈新台幣100萬元給縣政府,讓我們轉送縣內10所兒童、身心障礙、老人福利機構及團體;我則代表縣政府將此次「清燙牛肉節」的拍賣所得捐贈給台南縣家扶中心,並將「展翼烘焙坊」的朋友們所特製的「2008台灣燈會」愛心薑餅分送給現場民眾,希望能拋磚引玉,請大家一同來關懷台灣這塊土地! 


這個「2008台灣燈會」薑餅是由「展翼烘焙坊」的朋友們親手烘焙的    黃崇榮攝


「2008台灣燈會」除了邀請全國民眾一起到我們台南縣南科特定區「Solar City」(L、M區)欣賞燈會之外,還貼心地提供了「網路點燈」的服務,讓民眾可以透過網路點燈,我們就會在現場為您點上一盞燈,即使不能親身前往,也能有參與感! 



最時髦的「網路點燈」,我趕快來試試看!    黃崇榮攝


   明年2月21日至3月2日,「2008台灣燈會」在南科特定區「Solar City」(L、M區),邀請大家一同來為台灣祈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