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西拉雅大道通車


[2007生活札記] 2007-12-30 14:10 瀏覽人次(942)




 一大早,當四周還籠罩在一片霧茫茫中,我來到了我們的南科特定區。今天,是我們期盼已久的西拉雅大道通車典禮!




   二、三千名來自台南縣各地的好朋友,我們一起齊聚「西拉雅大道」,一步一腳印,一起實地來見證這條打通「南科園區」東大門門戶也因此打通,以前南科園區向東無法直通台19甲,上下班時車潮壅塞,現在通車之後,無論是接往台19甲或是接往台1線,上下高速公路的交流道都非常方便!



    從10月21日「目加溜灣大道」通車、11月11日「直加弄大道」通車,一直到今天「西拉雅大道」通車,將我們2008台灣燈會預定地—Solar City(陽光電城)的神秘面紗揭開了!



        以前很多人不知道「Solar City」(陽光電城)在哪裡,頂多知道在「南科特定區」,但是這三條大公道路的通車,漸漸將我們這六年來所打造的「南科特定區」呈現在大家的眼前,「南科特定區」緊鄰「台南科學園區」,是由我們縣政府運用「浮動分區」的開發模式,打造兼具生產及生活的優質園區,目前區內「樹谷園區」目前已有9家廠商進駐,並委由「聯奇開發公司」為服務機構,每年不僅可為縣府節省2,400萬的人事、管理、維護及污水處理費用,縣府還可收取定額權利金100萬元及經營權利金。



        「Solar City」(陽光電城)位在「南科特定區」內L&M區,兩、三個月前我們提出將在這裡辦「2008台灣燈會」的構想時,交通部觀光局的燈會籌備委員來實地勘查時,他們把這裡形容成「野生動物保護區」,非常擔心燈會會開天窗,每個委員都對我施壓力,大家對這裡都不看好。


        但是現在三條大公道路陸續通車,證明這裡的交通非常便利,更難能可貴的是,這三條大公道路31億多的經費,全部都是縣府由平均地權基金來興建的,中央沒有出半毛錢,完全是靠議員在議會中鼎力協助、縣府工務局蘇局長團隊、施工廠商以及勞工朋友的努力,這三條道路才能這麼快速完工。



         有了這三條大公道路,再加上我們積極向中央爭取的台鐵南科通勤站,雖然工程目前未能順利發包,但是我們將努力在燈會前完成臨時月台的設置,屆時無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燈會,或是自行開車前往燈會的民眾,都相當便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