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台灣燈會南瀛伴手禮第一階段評選


[2007生活札記] 2007-12-26 18:55 瀏覽人次(777)




自從我們提出辦理「2008台灣燈會南瀛伴手禮甄選」評選活動的構想之後,報名參加的情形相當踴躍,直到收件截止,共有160件特色伴手禮參加甄選,舉凡本地著名小吃、名產、手工藝品,品項豐富多元。



參加甄選的商品種類多元,吃的、喝的、用的都很有特色    楊舒閔攝




  報名廠商都很用心,伴手禮更是各具特色,除了保有特色及內涵,為了迎合現代消費習性,在包裝上的精緻度更有大大的提升,例如我們西港鄉芝麻產量是全台之冠,黑麻油更是許多主婦烹調時的必備品,西港鄉農會除了黑麻油、清麻油,還開發了芝麻糖、巧果等小品,陳月英總幹事就說,他們去北部其他農會交流,帶了芝麻糖、巧果當伴手禮,結果回來之後,訂單接不完,可見對我們在地產業的堅持與用心,消費者都看得見!





  正因為我們看到了他們的用心,我們對辦理評選活動非常慎重,希望能從這麼多優秀的伴手禮中,評選出最具台南縣地方產業、文化特色,且具有獨創性及美感的伴手禮。



        「2008台灣燈會南瀛伴手禮甄選」評選活動總共分為三個階段,今天舉辦的是第一階段,我們邀請餐飲美食(包括大飯店主廚、餐飲管理學者、食品衛生專業人士)、商品設計包裝(南瀛藝術家、商品設計相關科系學者)及行銷物流(連鎖超商通路經理、行銷物流學者)等相關產官學界共24名專業委員進行評選。




  這24位專家委員針對產品之在地特色口感佔40%、整體包裝造型與創意美感佔30%及產品商業價值發展潛力佔30%進行綜合評分,同時為增加甄選商品之品質及信譽保證,將工廠衛生條件及商品SGS檢驗(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列為評選參考。將從160件商品當中評選出第一階段入選之60件商品!



         第二階段將於12月29日,我們南科特定區「西拉雅大道」通車典禮當日,於會場舉行,將邀請台南縣(市)多所科技大學約200名同學參與票選,由60件商品中精選出30件「2008台灣燈會南瀛伴手禮」。



        第三階段則將開放網路票選活動,票選期間為:97年元月1日至元月15日止,我們更準備了多項抽獎禮品、禮券,將從參與網路票選的民眾中抽出幸運兒,歡迎大家屆時一起來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