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無米樂地方特色創意產業合作社

[2008生活札記] 2009-02-10 22:22 瀏覽人次(1053)


為發展地方特色產業,我們縣政府社會處協助崑濱伯等農民、社區團體成立「台南縣無米樂地方特色創意產業生產合作社」,由崑濱伯擔任合作社籌備會主席。


崑濱伯說,成立這個合作社最主要的目的是,讓生產者有場所可以賣地方生產的產品,並使消費者能買到品質有保障、吃得健康的有機米及農特產品。

我看到崑濱伯這樣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人家,在台灣赫赫有名的農業界老前輩,每天依舊是過著儉樸的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心中念念不忘的,就是為廣大的農民及消費者謀福利,出錢出力,沒有第二句話,像這樣默默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實在令人感佩!

因為對未來的期望以及團結合作求進步的期盼,無米樂稻米促進會、七股篤加社區發展協會、心德教養院、七股生態旅遊協會、數位藝術合作社等社區團體踴躍加入「台南縣無米樂地方特色創意產業生產合作社」的行列。



這個合作社的成立深具意義,不僅能創造多方面的行銷空間,幫助農民生產的優質農特產品向全國行銷,協助農民提升附加價值,而且也與我們縣府正在全力推動的「搶救失業、振興地方產業」計畫相呼應。

面對不景氣及失業潮的衝擊,發展地方特色產業、提升地方特色產業的附加價值、協助失業的朋友微型創業,開創事業第二春,是地方政府刻不容緩的課題。

縣府正研擬將在全縣規劃設立11個旅遊服務中心,菁寮就是其中之一,另在七股黑面琵鷺管理中心、北門、關仔嶺、東山175咖啡大道、玉井、楠西等地,這些旅遊服務中心成立後,以期能帶動地方生態、文化、旅遊產業的發展。

目前「台南縣無米樂地方特色創意產業生產合作社」已展開徵才計畫,將徵求地方特色產業(農特產、手工藝、生態旅遊行銷)專員、財務專員、物流管理專員各1名,月薪2萬8,000元起,以台南縣籍待業者優先。




有興趣的民眾請自備履歷、照片,載明應徵項目等文件,即日起至98年2月20日止,到縣府勞工處服務台(世紀大樓7樓)、官田、新市、歸仁等就業服務台繳交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