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太康有機農業專區營運中心動工





       穿過「綠色隧道」不遠,即可來到位於柳營鄉太康村的「太康有機農業專區」。

       現代人重視健康,不僅要活得健康,也要吃得健康,很多家庭主婦出門買菜總是為了挑選食材傷透腦筋,這種蔬菜聽說農藥很多、那種肉聽說有打抗生素,結果最後什麼都不敢買。

       在地力被過度耗損,環境污染愈來愈嚴重,使人類健康面臨強烈威脅之際,唯有回歸有機農業生產,才能幫消費大眾尋找回更多的健康。

       為了讓民眾能購買到安全、無毒的食材,也為了推廣「有機農業」、呼籲更多農民朋友投入無用藥的農業,更為了負起身為地球村一份子的責任,我們台南縣政府向 台糖承租面積約37公頃土地,規劃為25個區塊,每個區塊至少1公頃以上,已全數申請完畢,其中5位申請人原本就從事有機農業,並已取得有機認證。

       為了提供農民朋友有機農業的相關服務,建立資訊交流平台,我們縣府農業處也在中央擴大內需經費中,爭取3千萬的補助款設立「太康有機農業專區營運管理中心」。

       目前已經有農民朋友在此有機農業專區耕種,我們相當期待在今年內就可以吃到第一批有機農產品。

       未來我們亦將規劃在「太康有機農業專區」設立「有機農業市集」,大家可以來此處直接選購健康、無毒的有機食材,讓大家買得開心、吃得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