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是否參加中共93大閲兵?-----連郝馬為何不同調?

       今年正逢中國抗日戰爭勝利七十週年紀念,中國為擴大慶祝,將於9/3舉行紀念大會,並有大規模閲兵典禮。中國廣邀各國參與,但目前美丶日丶澳及歐洲主要國家均對於中國在南海強勢造島行動及釣魚台準軍事行動,而推辭不參加。
       中國也邀請台灣朝野重要親中的政治領導人。其中包括連戰丶郝伯村丶吳伯雄、許信良、宋楚瑜丶江炳坤及國軍退休將領參加。郝柏村因為中共竄改抗戰史實,抹煞蔣介石在抗日戰爭的領導指揮地位,遂拒絕參加(當然也不排除是因為他兒子郝龍彬要參與基隆市立法委員有關),但連戰及部分退休將領均執意仍要參加。為此郝伯村公開表態:「拿中華民國俸祿就不該站在共軍閲兵台。」,我認為郝伯村這番公開表態,應該予以肯定!馬總統則透過管道試圖勸阻連戰及退休將領,而洪秀柱則表態尊重連戰的出席意願!
       
       郝伯村的公開強烈表態,也凸顯了洪秀柱的國家認同錯亂及「連戰」的失格。
       
        然而一切問題的根源,在於國民黨的「空中樓閣」的國家認同所造成的紊亂!
        
從中華民國在台灣,到代表全中國:
       
       連戰二次敗選後,以國民黨主席身份首次破冰訪問中國,推動國共論壇及國共聯手制台的大戰略。其實這個國共聯手合作的法理基礎「一中各表」「九二共識」,是國民黨在尚未完成國會全面改選及總統直選前(推動民主化前),所訂的國統綱領及漢賊不兩立(互不承認)的基本立場。
        但在民主化改革後,國會全面改選丶總統直選後,中華民國的國民主權已經完全在地化、台灣化。這就是李登輝後期常講的「中華民國在台灣」。
       可是自從連戰推動的國共合作制台的策略後,國民黨實質上已經將李登輝時代好不容易調整的「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定位,重新挪動退回台灣民主化以前的「一中各表」下的「中華民國=全中國」。
        
中華民國真的是代表全中國嗎?
       
       然而國民黨的真實心態,祇是一方面結合台灣財團在中國大陸建立政商關係,想去中國大陸分食中國經濟開放的商機。而且事實上是屈膝於強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導,心理上早已投降於「所謂的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一方面中華民國在中國大陸不能講,在國際上也祇有十幾個小國家承認,堅持説中華民國就是代表中國,而不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講白一點其實是用來騙台灣人而已。尤其是在2008年馬政府上任後陳雲林來訪時,警方的維安作為之一,就是在陳雲林經過的道路及路線,刻意把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刻意收起來。
       中國不斷強調「一個中國」(包含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的原則,實際上是不允許説中華民國,也要求拿下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根本的否定中華民國的存在。

為何洪說不敢承認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
        
       而國民黨強調一個中國,中華民國代表全中國,而事實上,中華民國的官員代表到中國大陸根本不敢表達他們是代表中華民國,也不敢拿出國旗,也不敢要求對方把五星旗收起來;即使要求對方也不會鳥中華民國的代表。所以國民黨事實上已經被迫接受中華民國不存在的現實!
        由於國共交往平台及馬政府執政七年期間的中國代表來台訪問,台灣都必須唾面自乾地,把青天白日百地紅的國旗收起來,這個制約一久了,就成為習慣,遂導致洪秀柱竟然説出「不敢承認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原來是不應該説出的心底話),以避免抵觸「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原則。
         
空中樓閣式的國家定位----祇是掩飾吳三桂路線
    
       從連戰開啟延續到馬政府時代的「一個中國」原則,「中華民國=全中國」的「空中樓閣」式的國家定位,根本就是向台灣人民「硬凹」的自我欺騙,而其實質則是「自我否定國格」的投降主義。           其實是「假藉經濟自由化丶國際化」之名,在豪無「對等尊嚴」下,而「犧牲中華民國主體性」淪為附庸政黨,並無法抗拒地「引進中國勢力」來統一台灣的路線,這是非常清楚的吳三桂路線。
       國民黨已經明確成為「依附中國大陸的終統政黨」,而難以挽回!難怪2016年國丶新兩黨正式合作,國民黨更坐實新黨化定位的危機!

大選年,恐加速瓦解:
         
       馬政府及郝柏村丶郝龍彬父子,為何在此時踩剎車呢?
      也許為了2016年的總統及國會議員二項迫在眉捷的國家大選考量,避免國民黨加速瓦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