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少子化與鄉村邊陲化

少子化是全國性的國安危機,而鄉村地區則是人口外移,加上少子化雙層拉力,而首當其衝的「人口荒涼化」!

台灣的中央政府及北部媒體,站在台北看天下的視野下,迄今還沒有振興鄉村的問題意識,當然也缺乏振興鄉村地區經濟的策略及計劃。

鄉村地區的產業振興,其實也涉及目前的地方的政府組織及選舉方式,造成選舉買票丶公家資源濫用綁樁,地方黑金把持,造成劣幣驅逐良幣,所以正向的地方產業振興人才很難在地方政府部門生存。人才如何留下鄉鎮地區?是個重要課題!而地方最重要的農會,也面臨同樣的黑金困境。

2016總統大選,到目前為止四位候選人均尚未重視:1、全國性少子化的國安危機的對策問題!2、全國鄉鎮地區(所謂的偏陲地區)的嚴重的少子化問題的對策。3、鄉鎮偏遠地區的經濟振興對策!4、如何改革地方黑金問題的地方選制對策!5、農會的改革對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