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花錢破壞生態----大安森林公園的步道改建問題!

       颱風過後,大安森林公園有一項新的工程,就是有一段步道:「把高壓連鎖磚拆除重做」。
       為什麼要拆除重做?理由是什麼?而這一次重做的方式會是如何呢?
       郝龍彬時代大安森林公園的步道跟水溝被改建了很大的比例,其方式,就是把原來高壓連鎖磚拆除,下層原來是透水的土壤,卻把它改為鋼筋混凝土的硬舖面,再舖上全新的高壓連鎖磚!兩旁水溝本來也有一些滲水性,結果也是全部改為鋼筋混凝土的硬舖面。不祇是大安森林公園內的步道系統及水溝,連公園四週的人行道區域,也全部由原來較為生態涉水性較高的紅地磚,全部改為鋼筋混凝土,完全不透水的底層,上面的高壓連鎖磚全部改為較大丶較厚的不同設計。
       郝龍斌時代已經改了很大的比例,所以猜想,這一次應該是後續尚未完成的部分工程。
       郝龍彬市府時代,當時我就一直在批評:「郝市府浪費錢,把原來好好的生態性透水性較高的步道,改為沒有生命不能滲水的硬舖面」,真是花錢破壞生態。
       雖然我認識郝龍彬,也算是立法院的同事與朋友,但因為不想打擾他,所以就不太方便去給他作建議。其實我也了解他有環境生態的理念,但就實際領導一個團隊,表現出來的成果水平就是如此!這恐怕也是領導管理的風格問題!
       柯市長主政府曽宣告台北市要採生態工法滲水性的材料工法,以減少台北市的熱島效應。這一次大安森林公園這個步道舖面拆除重建工程,也許正是檢驗柯市長是否兌現他的生態工法的宣示?同時也是考驗柯市長的團隊在貫徹柯市長的政策理念,是否能夠有效領導與管理?抑或者祇是郝龍彬版的延續!
       在臉書Po這個訊息,不是故意凸糟的意思,而是作為一個市民幫忙反應民情的態度!也希望跟市府官員有互動的朋友,可以把此一訊息轉知給柯團隊!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