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1日 星期三

台南縣運10/14開跑


白河鎮枕頭山上視野遼闊,秋天登山伴隨著舒爽的風徐徐吹來,確是人生一大快事;山上擁有南台灣相當珍貴的攀岩場,眾多國際級好手均選擇枕頭山作為訓練場所,現縣府正積極開闢登山步道,將水火同源洞、枕頭山、關子嶺溫泉及周邊碧雲寺作系列觀光規劃,相信對如我一般愛山成痴的登山遊客,必然是一大福音。

 白河關子嶺水火同源洞

而今天來到關子嶺水火同源景觀處,暫不為登山,是為舉辦95年台南縣運聖火點燃典禮,每年縣運的火把,藉由這個天地恩賜且國內獨一無二,由水中源源不絕冒出的自然火源,引燃縣運的聖火,從我手中傳遞至主辦單位教育局王局長之手,再依序傳承予白河鎮鎮長與白河鎮聖火隊,他們擎起火把高舉向天,即開始遶行各鄉鎮市,預定開幕前一天下午返抵縣運主場地--縣立體育場。


阿智將台南縣運的聖火傳承予教育局王局長


今年縣運有個非常重要的意義,即是為明年4月21日將在同場地開幕之「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暖身,而相關籌備工作的細節,正好能夠作一次總檢驗。為了辦理全中運,我們甚至為其量身訂作一首「主題曲」--「奔騰南瀛」,由金曲獎得主白聆作詞、張見宇作曲,縣運時亦將提早與鄉親分享這一首年輕與熱力百分百的歌曲。

為展現聲光效果的魅力,縣運特別選在10月14日夜間05:30舉辦開幕典禮,而10月14日至16日三天賽事中,前二日場邊亦舉辦旅遊資訊展、台南小吃園遊會、花卉展、農特產品展、績優廠商產品展、廠商義賣及民俗整椎服務。而三天賽事重頭戲包括:槌球、田徑、木球、國武術、游泳、羽球、網球、桌球、籃球、跆拳道、青少年足球賽、排球比賽等16項比賽,每一場賽事都是來自社會各階層的選手,拼盡全力的自我角逐。

縣府順利爭取到96年「全中運」主辦權,是台南縣爭取已久之大型賽事,縣府辦理縣運的同時,提早進行全中運之籌備及廣宣工作,明年4月21日至26日,將以黑琵迎佳賓、聖火進場特效揭開活動序幕,預計各縣市代表隊及參賽選手一萬餘人外,參觀人潮將能突破20萬人次。

希望集天地靈氣於一穴的水火同源洞,所點燃的縣運聖火,所燃起的運動家熱情,能夠延續至明年全中運,並撒下熱愛運動的種子,在所有年幼的孩童們身上,讓他們學會揮灑汗水,嬴得戰勝自己的掌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