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5日 星期三

愛上東山咖啡(三)—咖啡公路暗飄香

今日175咖啡公路飄散著淡淡的咖啡香氣,此屆東山咖啡節籌備過程中,縣府同仁發現目前開設的咖啡館20餘間,大都集中於縣道175線上,儼然形成一條四處飄散咖啡香的公路,因而我們將之定名為「咖啡公路」。


眺望縣道175咖啡公路


縣道175咖啡公路--咖啡館座落地點示意圖


縣道175咖啡公路揭牌


在咖啡公路上,除了能夠品嚐與藍山咖啡近似同等級的東山咖啡外,於其支線上散落著咖啡園,現在正值收成時節,園內結實纍纍的串串咖啡原豆,大都已呈現豔紅的光澤。我與詹龍洲議員、東山尤連發鄉長、社區鄉親、府內同仁及一些媒體記一同前往「李仔園」咖啡小徑參觀,看見滿山咖啡紅,想到全台2仟3百萬人,曾見此番景象的應不超過10萬人,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


阿智邀請縣府同仁履勘咖啡小徑


所以,藉由辦理此屆東山咖啡節,集結東山鄉高原村、南勢村、青山村社區的力量,凝聚當地自產自銷的20餘間咖啡業者及農民,結合產業景觀,而規劃縣道175咖啡公路,及委請台南縣登山協會「走」出5條登山步道,希望能夠邀集眾多鄉親及遠來同好一同觀賞沿路美景,順便喝道地的東山咖啡及品嚐時令「香甜」的青皮椪柑;尤其東山鄉遴近白河鎮,所以有興趣的遊客,結束旅程後,亦能至白河關仔嶺泡泥漿溫泉,洗去一身疲憊。


東山登山健行路線圖



第一步道10月28日上午7:00出發,將從仙公廟→山河嚴→樟樹林→半山→丹品二館→天池→神農宮→五隆園→村長咖啡庭院→縣道175線。

第二步道11月5日上午07:00出發,將從仙公廟→一尖山→二尖山→三尖山→二尖山→一尖山→仙公廟。

第三步道 11月11日上午07:00出發,將從仙公廟→崁頭山→曾文水庫路→獅頭山→仙公廟。

第四步道 11月19日上午07:30出發,將從仙公廟→山河岩→樟樹林→嘉林山→崁頭山→仙公廟。

第五步道 11月25日上午07:00出發,將從仙公廟→崁頭山→嘉林山→小獅嶺→大獅嶺→天池→李仔園。

其中第一、第二條登山步道將行經咖啡園,第一、第四條步道將路過大樟樹 林,第三條步道中路則得以俯瞰整個曾文水庫景致。為辦理保險,有興趣的民眾請於活動前5日在周一至周五下午03:00~05:00或晚上07:30~09:00向登山協會洽詢報名,聯繫電話:06-6330273。

另外,李子園負責人表示,逢咖啡豆產期年度依次結4次果,而正二月時將開滿白花,如同一片雪景,美麗異常,因此我們亦相約明年二月,再前來咖啡園賞咖啡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