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擊出文學生命的樂章


[2006心情故事] 2006-11-13 00:00 瀏覽人次(1464)




文學是生命的花朵,豐富心靈的滋養劑,有時為作者找到抒懷的出口,供給閱讀者各種想像的平台,展演創作者多采多元的情境,對世界的詮解,與幻化似真的人生旅程。



因而,台南縣政府為鼓勵更多人從事文學創作,為眾人搭建最好的文學舞台,所以特別設置「南瀛文學獎」,今年已邁入第十四個年頭,其中除「南瀛文學傑出獎」、「創作獎」限定須設籍本縣,或曾經於南縣就業、就學者外,其餘獎項並未限制參賽資格,因而可謂是屬於全民的文學獎;作品主題只要與「台南縣」相關之人、事、物景,都在獎勵範疇之內,目的無非是希望有更多人關注南瀛這片大地。







況且,為讓「南瀛文學獎」更貼近土地的溫度,從創辦迄今一直循著社會潮流的脈動,適時做獎項方向的調整。如三年前我將「古典詩」納入文學獎獎勵項目,藉以表達對傳統文學之重視與傳承,即是一例;而今年更增加「長篇小說獎」、「劇本獎」和「文學部落格獎」等三大獎項,以因應文學視野的拓展,並迎向e化時代的脈動一同呼吸。







冀望每一吋土地之風俗、民情與景致,透過個人獨特風格之文學創作,把土地之精髓與美感,傳達到每一位讀者心中,散發著泥土的芳香與人文的氛圍。其中南瀛大地之好山、好水、好文化,更會是一曲曲動人、可親之文學交響樂。

近來,《第十四屆南瀛文學獎專輯》即將付梓,謹恭喜各位獲獎的創作者,也期待在這條漫長而艱辛的創作之路,各位能持續堅持、挑戰自我,攀登上諸位所想要之理想高度,在文學的耕地裡開出燦爛的奇花異卉,並結出美麗的果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