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5日 星期三

花果盆栽展


美麗的花形隨著枝枒的伸展,在綠色葉片或加以果實的襯托下,歷經園藝家之巧手培植與一番修剪,而愈益突顯其優雅的姿態。縣府於11月18日至26日,即將於本府中正堂辦理「台灣花盆栽展」,其間紛呈著各種植物之多樣風采與情韻。

 2006台灣花盆栽展所展出之黃槐

縣府及台南縣花盆栽協會所策劃之花盆栽展,歷次佈展非常成功,今年已是第六次策展。我們原想邀請該協會及相關業者們,至蘭花生物科技園區作長遠性展示,可惜最後因為空間及諸多因素的考量而作罷,所以仍然維持於府內辦理。一方面也是為了配合近來「南瀛綠都心公園」陸續辦理之假日活動,諸如:11月18日及11月25日下午03:30至04:30於少年街廣場,分別有「飛揚民族舞團」及「南瀛混聲合唱團」之展演,有興趣的鄉親,歡迎趁著週休二日順道前來中正堂觀賞花盆栽藝術,度過一個美好的假期。


阿智與台南縣議會周賜海議員參觀即將於2006台灣花盆栽展所展出之九重葛


其中展出之作品計有110件,並將邀請東南亞地區約18國外賓約80至90人前來觀展。活動內容設計較之以往更為豐富,其中包括:銘樹展示、解說導引、盆栽講座、咖啡品茗、盆栽與園藝資材販售等;並請資深園藝講師,於週休二日時舉辦八場現場免費教學,跟鄉親分享如何鑑賞盆栽、盆栽植物基本生理解說、盆栽創作基本技法、盆栽樹種性解說與實務操作觀摩等。


2006台灣花盆栽展所展出之蔓榕

另外展覽前,將聘請專家於11月17日對參展盆栽進行評鑑,除選出總冠軍外,為鼓勵參展者於盆栽之形體樣貌上多作創新突破,而特別增設花后、果王獎及特殊意境獎。評鑑結果亦將公佈於展區,讓觀賞者更易明瞭專家所謂優美的盆景為何,相互參照。

像盆栽這種屬於室內觀賞型植物,不同於裝飾性假花或者插花藝術,在鋼筋水泥牆或木造房屋內,放置幾盆開花的樹,能讓整個環境的氣氛變得柔和,彷彿「活」了起來,也更有了靈動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