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禮讓長者平安行



        常常在電視新聞中看到,有些年紀較大的長輩清早出門運動,不幸發生車禍的新聞。 

        根據警察局分析交通事故死亡者年齡情形統計,本縣97年交通事故死亡者年齡層以20-29歲、60歲以上為高峰,而60歲以上約占4成,比例偏高,且肇事 時段,大多分布於06-10時(28.3%)及16-20時(29.1%),該時段多為長者外出運動或工作返家,且天色昏暗視線較為不良之時間,維護年長 者「行的安全」實為當務之急。



        隨著現代醫療品質的提升,與近年來少子化的影響,未來台灣高齡人口所佔比率將持續增加,台南縣是老年人口比例較高的地區,而長輩出門一向穿著比較樸素,然 而清早出門或是黃昏視線比較不清的時候,很可能因為駕駛人不注意就造成憾事,尤其是長輩年紀大反應不及,常常車禍一發生就很嚴重。

        為了讓年長者在生活方面有更為安全與妥適的環境,尤其是在過去常為人所忽視的長者「行」的問題上,能給予更多的關心,台南縣警察局在施源欽局長的帶領下, 用心舉辦「禮讓長者平安行活動」活動,共同呼籲各界一起來防範銀髮族交通事故,關心年長者「行」的安全,讓年長者能夠得到更多貼心的關懷。

       「禮讓長者平安行活動」活動除了宣導年長者認識交通安全,外出時穿著反光效果佳或色彩亮麗的衣服,而騎自行車應加裝警示燈,以提高能見度外,最主要也是希 望透過這個活動呼籲大家多多主動關心周遭的長輩,你我都會老,敬老即敬己,帶動台南縣新的活力,進而成為全民運動!



將「禮讓、關懷、TNCP」敬老貼紙張貼在計程車上,象徵台南縣各界,不分你我、一起總動員關心年長者行的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