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樹谷園區「生活科學故事館」動土



        位於「南科特定區」的「樹谷園區」是一座種下10萬棵樹、結合「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一體的工業園區。

        今年1月正式啟用的「樹谷園區服務中心」,有獨創全國工業區的集中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園區周邊之公共藝術、公園綠地及友善的自行車環境,讓園區生活品質更加提升。

        而服務中心所提供多功能音樂演藝廳、金融中心、社團中心、餐廳等硬體設施;此外,還有辦公室、訓練教室、展示中心等租用空間,滿足廠商商務需求,提供進駐企業及鄰近民眾更完善的服務。

        其中多功能音樂演藝廳更是兼具前瞻性及未來性的創舉,不定期規劃音樂活動、展演活動、藝文節目等,更顯現出奇美集團除了於科技產業用心投入外,亦將人文素養融合於企業精神中。

        今天,樹谷園區服務中心二期工程—生活科學故事館正式動土,以「科學」為主,以「生活」為題,定位在「被樹林環抱的故事館」,內部將展出奇美博物館收藏多年與科學、生活及歷史發展相關的文物,讓歷史與科技在這塊土地上並存。

        這座造價新台幣3億元的二層樓主題博物館,規劃「自然史動物展示區」及「科學技術文物展示區」二大主題區,以奇美博物館自然史及科學文物藏品為基礎,並融 入教育功能,展現歷代科學發展以及人類進展的過程,引導參與者注意生活中有趣的事物,啟發其好奇心,培養觀察、探索及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未來,這座「生活科學故事館」將成為台南縣首屈一指的國際級的民間科學博物館,對縣內科學教育推廣將產生極大的助益,而對縣內學童更是一大福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