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鐵馬南瀛行、警察來打氣

        「南瀛115鐵馬元氣站」是台南縣警察局為加強服務民眾所特別設置,把各派出所變為外地觀光客來台南縣觀光旅遊、騎自行車時,可以休息、打氣和提供咨詢服務的場所。





      再加上「一所一特色、化警所為景點」,將派出所化為親民的景點,讓大家感受到人民保姆親切、為民服務的積極作為。








         在縣警察局施源欽局長及學甲分局方朝宗分局長率領下,我們一行人騎著自行車到學甲分局所轄的派出所進行一趟巡禮活動。







        下午沒有太陽,風勢稍強,順風而行相當舒服,不過逆風時可就有點吃力了,幸好大家都是「有練過的」,還曾經一起挑戰過175咖啡大道,比起山路,平地可是好騎多了!




 



        最令我驚訝的是農業處的郭伊彬處長,沒想到他惦惦吃三碗公,不僅體力好,還維持前幾名的速度,真是不簡單!





        而主計處的方盆處長早在活動開始報名就安排休假,就是要和大家作伙騎自行車,他說平時就跑跑步機練體能,每天都可以跑上十幾公里,所以體力是沒問題的!





        不用說,我們的警察同仁體力也是一極棒,而且平時也和同好組成自行車隊,運用休假時間一起到各地騎自行車。








         此外,還有一群熱愛自行車運動的朋友,知道有這項活動後,特地前來共襄盛舉。







        實際巡禮一趟下來,我發現我們的警察同仁真是非常用心,每一個派出所都設置了供水站、醫藥箱還有景點資訊供民眾使用。 

        而每一個派出所也能找出自己的特色,不僅讓環境更友善,也讓大家看到警察同仁鐵漢形象外,還有一份對民眾主動關懷的細膩心思。



        學甲分局轄區11個派出所,結合當地資源,有學甲派出所的「歇腳亭」、宅港所「逸園暨古董展示」、中浯所「舊時代警用裝備」、頂洲所「警民亭─鐵馬停車 場」、將軍所「全國最小分駐所」、苓和所「鐵馬驛站」、將富所「古早味農村器具體驗」、鯤鯓所「青鯤鯓之戀」、北門所「北秀亭─漁村風光」、文山所「平安 出航暨雅石展」、蚵寮所「懷念老牛車及第1名廁所」。



        雖然後來因為下雨且天色已暗,我們基於安全考量僅實際走訪其中6處,但是每一個派出所都相當有特色,其中「中浯所」的「舊時代警用裝備」讓大家都好奇地想 摸一摸,尤其是手搖警報器最受大家矚目;「北門所」竟然想出了用水溝養金魚的妙點子,小朋友來還可以撈魚回家,深受歡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