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身心障礙者就醫免費復康巴士



過去各縣市復康巴士大都採委外經營、收費制,然而台南縣地域廣闊,醫學中心多集中在新營、永康,一南一北路途遙遠,一來一往也是一筆不小開銷,而身心障礙人士多數為經濟弱勢,根本無力負擔費用。

本著苦民所苦的人道精神,今年起改由縣府自營復康巴士業務,提供身心障礙需就醫者免費搭乘服務。

目前已經有12台復康巴士遍及全縣在服務民眾了,由縣府進駐官田,設置管理中心進行統一管控,北門、善化二處「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均提供駐點,未來將擴增至永康、歸仁、玉井、新營,凡設籍台南縣、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即能免費搭乘。

每台復康巴士均會裝設彩色觸控電子地圖螢幕的GPS監控系統及自動導航派遣設備,以利機動調度、車輛行動記錄及服務統計,提供近便性之服務效能。

復康巴士以就醫且乘坐輪椅者為優先,以公共資源共享為原則,乘客搭車時,均需配合共乘模式,以充分發揮服務效益。預約以用車前三個工作天算起,每人每次來電僅可預約來回各一趟次,洽詢專線:(06)579-3403。

值得一提的是為配合十年長期照顧計畫,縣府還結合白河榮譽國民之家、佳里榮譽國民之家辦理老人日間照顧服務,並委由台南縣萬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辦理交通接送。

日間照顧服務價格低廉,每月僅收費750元,政府也會補助交通接送費用,凡縣內65歲以上老人或50歲以上身障者經評估後即可申請,洽詢專線:(06)632-3884或傳真:06-57924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