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大內鄉石子瀨社區活動中心落成




石子瀨社區在社區關懷協會及志工們的努力下,村里關懷中心的業務推動得很好,然而原本的活動中心因面積較小,為了提供長輩們更完善的空間及提升關懷中心的 服務機能,終於在各界努力之下,將石林村、石城村及石湖村三村共1499戶整合,建設一個共同的活動中心。
去年八八風災大內鄉淹水情形嚴重,原本興建一半的社區活動中心也因水災造成一樓電器用品及設備損壞,經過重新修復更新,在地方殷切期盼下,終於正式啟用, 活動中心還有一座電梯,提供行動不便的長者進出之用,是相當貼心的設計。

八八風災所造成的嚴重水患讓我們大內鄉民餘悸猶存,尤其是因為堤防沖破5處缺口,究其原因,除了急遽上升的水量遠超過預期,因此原本的堤防設計不足以因 應,更重要的是河道淤積相當嚴重,必須建立定期清淤的機制,始能防患於未然。

目前在縣府與六河局的努力下,業已編列相關預算進行堤防修建工程,然而因疏浚工程牽涉到周邊私人土地,六河局傾向徵收土地以利長期疏浚,我們也會居中協 調,使疏浚工程能快速進行。

此外,目前正在進行的新北勢洲橋興建工程,我們為求安全,以高速公路陸橋的高標準興建,期能經得起湍急水流的考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