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芒果故事屋




在我們這些4年級生小時候,家裡通常沒有書房,不是在房間讀書就是在客廳或餐桌上讀書,現在看到圖書館舒適的環境,不但羨慕,總想著如果是小時候有 這麼棒的圖書館,一定每天都來看書!
這幾年為了推動小朋友閱讀風氣,縣府針對圖書館做了一連串的改造計畫,希望藉由舒適的閱讀環境,吸引更多小朋友愛上閱讀,如果大家有機會到文化中心的兒童 圖書館、蕭壟文化園區的兒童圖書館,一定會發現有許多小朋友在看書,尤其假日時更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來看書。



先前玉山銀行捐贈縣內松林國小及佳興國小的「玉山圖書館」,裡面的裝潢用色繽紛,舒適的環境加上新穎的數位設備,吸引每一位小朋友自動去借書,也因 此讓我們下定決心在有限的預算中,編列經費開始縣內國小圖書館的改造計畫。

目前縣內共有新民、菁寮、文正、學甲、仁愛、正新、大成、玉井、歸仁及復興等10所國小進行舒適的空間改造及充實圖書設備。



玉井國小圖書館命名為「芒果故事屋」,不僅擁有數千本新書,圖書室的設計並配合小朋友的需求,同時結合地方特色和產業,以芒果之鄉的意象設計規劃,多媒體 視聽室並且配有電子白板、投影機等設備,也有芒果造型書櫃和展示櫃,空間色彩明亮活潑。



今後學校圖書館改造計畫將朝著結合數位互動學習的方向前進,讓小朋友從小習慣數位學習,再加上良好的閱讀風氣,相信對孩子們的未來一定大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