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麻豆國中西側市地重劃區公共工程




座落於麻豆鎮麻豆國中西側的重劃區,基地面積佔地5.0527公頃(109筆公私有土地, 所有權人98人),採市地重劃方式完成開發,開發前這塊區域原是都市計畫限制發展區,只能供做農業使用價值不高,縣府在98年2月份動工興建公園、道路、 排水、地下管線及整地等公共工程,迄今已全數完工。
重劃區完工後,接下來即將展開新社區的規劃,這個新社區將整合周邊資源形成一個更完善的生活空間,擁有百年歷史的麻豆國中,校園綠意盎然,在麻豆國中圍牆 矮化後,操場對外開放,加上學校南邊籃球場、網球場,以及目前正向教育部爭取的一座25米游泳池,再結合水利會建設的公園,將成為麻豆鎮內設施相當完善運 動公園。

重劃區經開發規劃後縣府可無償取得公共設施用地16,523平方公尺(含區內公園、綠地、體育場及道路用地),一方面也節省政府經費約新台幣2.7億元 (土地徵收費用1.7億及公共工程費用約1億元),減輕財政負擔,並提供可建築用地34,004平方公尺(約10,286坪),區內採地下化設計的水電、 電信及自來水等管線設施完備,土地分配井然有序區塊方整,直接臨路,形成良好居住環境,土地所有權人可以隨時向建管單位申請建築許可,解除原都市計畫限制 建築的管制。

此外,麻豆鎮相關的文化建設也不少,總爺藝文中心和南藝大的合作計劃亦將持續推動,結合國內外藝文工作者,將麻豆藝文中心打造成為藝文特區,開拓教育文化 休閒空間;麻豆古港航道復育、倒風內海故事館及史蹟公園的設置也正在進行中,這是一場現代與歷史的對話,希望這些文化建設完成後能完整呈現整個歷史背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