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2022/04/26


【居家隔離改為「3+4」,是否恰當?】
台北、新北二個地方政府均表示:地方衞生局的行政管理負擔並沒有減少,行政負擔太重負荷不了!甚至三天內連居家隔離通知單都還沒能送到當事人;依目前疫情量,如果不鬆綁,不但地方衞生行政單位要先自爆了!而且社會運作也會因而停擺!
不過就算「3+4」,疫情恐怕是一定加速升溫。
而柯p主張的「以篩代隔離」,等於放棄居家隔離,雖然精準一些,避免防疫行政及醫療單位及政府、社會、經濟比較不會癱瘓,但疫情也必然更快升溫!
📍
面對『大流行階段』,必須因應地方疫情的快速擴散而變化,到底要採取「中央集權管理模式」?或是「去中心化」的管理模式?其實是一個組織管理的大原則。
●「去中心化」,尊重第一線打仗的地方政府自主應變,恐怕才是最佳策略。
●目前的重點可能要擺在提供充足的快篩、藥物、及更充分而即時快速的PCR篩檢能量,及如何關心確診者,避免確診者中重症化,減少死亡率。
📣📣📣
如果快篩及Paxlovid 藥物沒有充分到位,恐怕散播速度更加速,死亡率也會上升!不過據媒體報導Paxlovid已有18萬人份進來,希望這是真的!這也算是大好消息!但快篩仍然嚴重短缺是個大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