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1日 星期二

公園的美麗與哀愁


[2006心情故事] 2006-04-11 00:00 瀏覽人次(1510)



夜間九時許,阿智晚間跑完一天滿檔的行程,與主持完一場又一場的重大會議後,疲累之餘的最大享受之一,即是與隨扈前往縣府前剛剛落成的五號公園,散散步、談談心,欣賞滿天的星斗與燈火投射於綠樹間的光影,感到全身的毛細孔舒暢地呼吸,一下子緊繃的心情開始歡快起來。



但這樣的情緒並沒有持續多久,隨著目光掃射到地面上一坨坨的流浪狗糞便,以及人群棄置的滿地垃圾,之前愉快的心情瞬間盪到谷底,心想:這一座總體工程及規劃設計費高達約4億8仟萬新台幣,朝向國際級規劃的美麗公園,其中融入大量親水元素、綠帶、運動休閒等完善功能,配合縣民廣場的水舞池與城市光廊,歷時許久終於落成啟用的公園,成為新營市民扶老攜幼的最佳休閒去處,但這樣的環境空間並未嬴得大家的珍視之情,任由垃圾紛飛、糞便堆積,實在感到不可思議。




痛心疾首之餘,要隨扈找來一捆垃圾袋,我和他兩人開始隨地撿拾起垃圾來,眉頭也愈鎖愈緊,對於那些流浪到此處的狗,阿智也無法埋怨,只希望大家多多響應家畜防治所的認養活動,但是,對於那些將垃圾隨地丟棄的人,阿智不禁想跟大家說:「麥擱彈哪!」能不能還給咱們的老人、小孩及所有的市民乾淨的空間,喚回無限美好的心情。




在擁擠的都市裡,在一棟棟的水泥建築中間,我們好不容易可以有一座公園,而且是一座國際級的美麗公園,她如同少女般可愛潔淨地臉龐,被無情地塗?上一塊一塊的髒污,變得醜陋不堪、不忍卒睹。



每天上午,縣府的同仁固定會到五號公園作清潔、打掃的工作,阿智看見他們拿起掃帚很賣力地掃、拼命地掃,可是打掃的速度永遠跟不上大家丟垃圾的速度,因此每每抽空檢查的結果,也難以達到阿智的「理想標準」,心中實在滿佈了無奈與憤慨。



阿智近來有了一個新的願望,祈望大家一起努力支持「清潔、秩序、綠美化」運動,能夠共許五號公園一個美麗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