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2日 星期三

愛文芒果的跨海飛行夢


午後的豔陽灑落在玉井山間的芒果樹間,滿園的芒果小果實低低地藏身在綠葉叢裡,每每經過街道的芒果林,纍纍的果實牽惹出阿智許多美好的回憶,前年六月,阿智與農業局的同仁,前往日本東京舉辦一場跨國際的愛文芒果記者會,咱們的愛文芒果名聲遠播,所以許多政商名流都衝它而來,一名台商也是當時的日本參議員蓮舫,陪同媽媽共同參與這次的品嚐會,會中一面咀嚼著?澄澄的芒果,一面盛讚起芒果的香甜滋味。

去年五月,南瀛農產物流中心蒸熱處理廠正式營運後,以往為東方果實蠅及瓜實蠅所侵擾的愛文芒果,終於可以在自家的廠房裡,完成除疫、檢疫的工作,健健康康地飛往日本東京、大阪及許許多多的地方,變成市場裡熱門的搶手貨。 

在愛文芒果產季的時候,阿智的太太還會自己削上一盤芒果,加上新鮮的牛奶,絞拌成一大壺的芒果牛奶,每每看到前來公館的訪客及幕僚,即相當興奮如同獻寶似地,要他們一起品嚐她「完美比例」滋味百分百的芒果汁。

前不久,料理達人研發一套愛文芒果新吃法,搭配沙拉、海鮮、牛肉、雞肉等食材,變化出一道又一道的美味佳餚,為了將之與所有愛好者共饗,特別彙集單冊「芒果料理達人秘笈」,自從出版以來狂獲好評,引爆媽媽們、老饕們爭相索取的熱潮。

昨天,日本朝日新聞台北支局長永持裕紹聞風而來,特別專訪阿智對芒果等農產品銷日的想法,言談間,阿智更加肯定外銷農產的信心。今年的六月份,阿智還要帶著一箱又一箱的愛文芒果,再度飛越海洋,讓圓滾滾的「蘋果檨」登上大日本的版圖,持續閃亮。 


最後,為了讓我的網友們避免錯過實力堅強的芒果秘笈,特別將連結秘笈的網址附錄於后:http://2005m.tainan.gov.tw/mango.asp,歡迎大家前往檢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