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2日 星期六

全中運‧感動的日子


[2006心情故事] 2007-04-22 18:45 瀏覽人次(1227)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4月21日在台南縣立體育場拉開序幕,至26日止,將分別在新營、學甲、佳里、西港、麻豆、歸仁等鄉鎮市正式比賽,台南縣多年來的努力與多元教育成果,就在4 月21日這天下午,就在開幕典禮上刷亮大家的眼:台南縣不只是農業縣,台南縣還是團結縣、進步縣。


        這是令人感動的日子,開幕致詞時,我由衷的獻上我的感謝、再感謝,感謝教育局等所有縣府團隊,各縣立國中、小學的校長和師生,及民間贊助單位和教育部的支持,也不忘呼籲大家重視全中運、重視從少年開始培育運動菁英,為台灣在國際體壇爭光。


黃崇榮攝




  南新國中、新東國中、鹽水國中、新榮中學組成的團隊,4千人一條心,從下午5點至晚上8點典禮結束止,以鮮明的色彩和對比,以人體律動打出超動感的大型活字幕,應時、應景、應地的歡迎各界來賓、為各縣市加油。




黃崇榮攝



那不只是以人體為材料的字幕,那是一幅又一幅感動人的美麗圖畫。




        他們和3000人結合而成的動態啦啦隊一樣,為了帶動全場熱烈的青春氣息,都練習了很長一段期間,辛苦了很久,才建立起團隊的默契與熟稔的技巧。


        謝謝白河國中、新營國小、新民國小、新進國小、新泰國小、公誠國小、及河國小、鹽水國小和柳營國小的老師和小朋友,因為你們的努力,這次全中運的主題「奔騰南瀛活力HAPYY、健康MUCH」大家都收到了。


黃崇榮攝



   下午5點30分,鼓聲響、鑼聲亮,旗陣正飄揚,文化國小、歸南國小、下營國小、北門國小、虎山國小、信義國小、鯤鯓國小、大甲國小、大潭國小、林鳳國小、後壁國小、新山國小、頭社分校、下營國中、北門國中和長興國小,共740個台南縣子弟,舞龍、舞獅、跳鼓、扯鈴,擊戰鼓,節次鱗比,或剛或柔,相呼相應的演出南瀛民俗藝陣,獻上他們撼動人心的生命力與願景。










誰說西樂管弦樂是都市小孩才玩得起?看!晚上7點50到18點04分,在體育場上,在探照燈聚焦下,那變化著隊形的樂隊,不正是草地囝嗎?我們佳里國中的6百個學生正打響青春的鼓樂,吹亮熱情的管樂,正揮灑著旗舞,舞動著希望。






        8百個麻豆國中的學生踩著合諧的舞步,讓粉紅的彩帶和青翠的荷葉傘,在乾旱的操場上開出飄逸的蓮花,一樣成為會場的驚嘆。




黃崇榮攝



 當全場熄燈,當通透晶亮的燈炷追隨著聖火代表進場,特效燈光閃爍著繽紛的幻彩,當歡呼聲爆響,勝利之光被隔空點亮,當自由鐘聲四方悠揚,我心裡除了感動,還是感動;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舞蹈訴說著原住民朋友的熱情




  謝謝所有與會的人,和我們一起分享台南縣的成果,也謝謝新東國中的台南縣吉祥物(黑面琵鷺)、昭明國中的標兵、致遠管理學院的親善大使,和台南科技大學的黑琵HAPPY之舞,因為你們參與,會場成就了一幅時尚的動晝。



黃崇榮攝



讚嘆聲一陣又一陣,和綺麗的煙火一起激升;一、二萬人一齊喊出的單音「哇」,和煙花同步綻開,那壓抑不住的感動和青春活力,一次又一次,一枚又一枚,?燦著夜空,這裡是台南縣立體育場、是2007年全中運的開幕夜。






  同樣的時空,我帶著郭老師─我的太太,一起站在選手之夜的舞台上,應主持人邀請,向在場的全國各地青年好手,和台南縣的鄉親、少年朋友及小朋友致詞。




 我和郭老師一樣,都言拙了,只能以最簡短的言語,表達我們最誠摰的感動與歡迎,歡迎大家來參加全中運、來觀賞全中運、來台南縣玩。 



黃崇榮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