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8日 星期二

愛還有缺口


[2006心情故事] 2006-04-18 00:00 瀏覽人次(521)



我相信天光一視同仁地照耀在小麥、稻穗、綠草、野花、大樹、昆蟲、蝴蝶、奔馳的野馬之上,我相信雨水滋潤每一寸土地,沒有偏私、袒護抑或歧視。當人類從上天找到生命的感動,也就能把自我的私心放下,將小我的愛向外擴充,顯得寬闊無涯,無邊無際……。



看見了各個村里關懷中心的志工們,無論是白天或夜晚,甚至披星戴月地穿梭在大街小巷,進行社區關懷訪視的工作,這些人的情操令人欽敬,但這樣的小眾人物,一直無法呈現正成長,許多村里關懷中心的志工招募,尚面臨很大的瓶頸,現實人力的不足,確是一大難題,即便他們在服務中歡樂以對,在付出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但一小撮人的力量還是有限,如同小舟承載力有一定極限,萬一承受不住即會沈入江中。


許多習慣來到各關懷點使用保健運動器材,與隔鄰的老人同伴、志工們閒話家常,找到昔日的活力與動力,慢慢地我發現健康的老人們,不僅常有精彩的人生閱歷與知識,也還有相當強烈的求知慾望,所以,在中心提供低收入戶老人送餐服務、接送身心障礙者老人、協助申請到養護機構就養、基本醫療諮詢等服務之餘,我們也構想打造優質的生活技藝學習環境,及草擬網路社區大學進入關懷點的可能性,能開闢一些合適老人觀看、吸收的新知課程。



我們無法漠視那在我們身旁踽踽獨行的老者,在斗室微弱的燈光下孱弱的呼吸;關懷中心的愛已然萌芽,有了一定的成果,但距離成長茁壯還有一大步路要走,期待有誰能一起來補足這個缺口,讓更多需要關懷的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得置身在濃濃的愛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